Saturday, June 5, 2021

煎鱼吃

六月份迎来一周居家工作的时段,习不习惯?见仁见智,虽然说不用早起床是一件美差事,对于我来说情愿选择坐在办公室起码做到心无旁骛。

在家不一样,实在太多诱惑,除了要进出厨房张罗两餐,家里氛围导致自己惹不住将目光吸引放在其它的地方。何况工作性质不属于文书范围所以办公起来诸多不便,不是少这样就是缺乏那样,唉,真没效力。

因此,居家办公的节奏生活像掉链子一样变得散漫和慵懒,很多事都提不起劲头。一周时间短不短,长不长,内心允许自己就这样任性地渡过呗。

回头瞧胖宝在家也不轻松,他早上七点半就要起床上网课直到中午十二点半匆匆吃午饭再继续上课。每天瞧他姿态都是软趴趴伏在桌面上听课。偶尔自己下厨时也一起旁听老师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讲述教学课程,时间久了老师嘴巴不喊累,我耳听之下先感觉疲惫。今日还听见老师喊某某同学有在听吗? 因为老师在质疑同学在班上时频频发问,怎么上网课都鸦雀无声?传来老师轻叹一声。

我也好奇家里胖宝上网为什么不曾发言一句?他回话说因为都听得懂啊!

真的假的?为娘我还真有点怀疑。无可否认,居家工作或者是上网课大家都不容易啊!有次我说实在专注不来啦只能吃吃吃打起精神来。胖宝回话说现在你终于了解我上网课的苦衷,呵呵。


煎了一条好吃的鱼。说过我对于鱼类不熟悉,这头问了那头忘记。晚餐时吃了一口向胖宝说这鱼肉很好吃咧。胖宝附合赞同。

先煎鱼,再焖煮豆瓣酱味是客家风味,这样的煮法从小吃到大,我们客家人烹调偏向重口味好下饭。

爆香蒜蓉,姜片和小辣椒,

加入大洋葱片,

大半汤匙的豆瓣酱,半小汤匙糖,炒香,

注入清水煮沸,

调味:酱清,蚝油

用一点点木薯粉水,勾芡。

加入煎好的鱼煮一下下,即可。


喜欢大洋葱的甜味。


鱼肉很鲜甜,无可否认还是传统巴剎贩卖的鱼类最新鲜。


放大一点,看得够清晰吗?呵呵


鱼皮还保留着微焦油香味呢!


眨眼一周就过去,伸伸懒腰,继续向前冲刺吧!大家一起加油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