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21

不亏待自己的午餐

端午节即将来临,家里需要祭拜,想来现代都市人都没有用粽子祭祖的习俗,我家就传承了下来,要不然端午节也没粽子可吃。

想到外出买回来的粽子口味不是我想要吃的家乡风味,一时犹豫不决要不要来个自我挑战裹粽子呀?l

早上醒来赖着床上搜索了几个裹粽子的食谱。说难不难,说容易也没很容易就是步骤繁琐。我一直不停地催眠自己,不难不难,脑袋设想这样一步一步洗粽叶,爆香虾米,切点葱头仔,炒香浓郁味的五香粉三层肉和冬菇,多煮一锅软透的眉豆可言事半功倍,何况为了省功我也删除了准备鸭蛋和风栗这两样食材。打从心底认准了吃不到完美的粽子好歹是来自家乡风味的粽子呀!

想了半天出门去大菜市场,口不对心呀!不知不觉还是花费买了一堆大粽子小粽子回来,无可否认裹粽这回事想想就好,呵呵。


午餐吃什么?从冷冻格挖出了两粒不同时期烘烤的面包,嗯,可以做个午餐肉汉堡包。

大个汉堡包是给胖宝的。


小个汉堡包是给姐姐的。


里面有荷包蛋,芝士片,蔬菜和午餐肉,吃完一整个还是很饱的。


问题是面包才剩两个等于打麻将三缺一的局面不成形但是好逮是吃的食物,你吃一个,他吃一个,母亲角色永远是被落下的牺牲品。不要紧啦,取出隔夜饭炒了一个午餐肉蛋炒饭。


从冰箱挖出吃剩的隔夜沙丁鱼咸菜,热一热送炒饭吃,这样的配搭好满足感觉我这位牺牲品角色一点也没亏待自己,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