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8, 2021

肉丸

 原来是榴莲季节来了!

买完菜回家途中,眼前有一群人站在马路旁边围观,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情?小女人独自驾驶出街难免如惊弓之鸟心态总是害怕是不是有什么暴民围殴等等之类发生?这样一来会不会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牵涉到一等良好市民的无辜之我?

这世道龙蛇混杂活在光亮底下久了往往忘记黑暗的污浊而掉以轻心。想起来我菜鸟时第一次踏出社会工作遇见的第一个中年包租公两条手臂都有纹身的图腾,猜想也是混过的过来人。某次两夫妻发生争执,包租公还手握菜刀作装要砍死他的老婆。包租婆也拼命起来倾向包租公撂下狠话有种就过来砍!!!当下我吓得脸青唇白与他家嚎哭的小孩很无助地靠在一起。这可不是八点档的下饭菜连续剧啊!是一齣活生生的人间悲哀故事。

想来我是看太多古惑仔的影片啦,当车子小心翼翼经过才瞄见到是小摆摊正在卖榴莲。江湖上有一句榴莲出,当纱笼。在这疫情环境之下围观的疫民心态还真的宏达,真不怕死呀!


话说冰箱的肉碎囤货要赶紧给清空。用了一大包肉碎,加入一大撮的蒜蓉和葱花,三汤匙的木薯粉。

调味:盐,酱清,蚝油,三份之一颗的柠檬汁,蜜糖,白黑胡椒粉,

以上全混合均匀成肉馅。

就是这样,将肉馅挤成肉丸。


这样表层滑溜溜的肉丸最理想的吃法,就是用南瓜弄一桌南瓜粥火锅,这几天都在下雨吃火锅最好不过。


但是家庭成员三缺一火锅吃不成,焖煮了一碟泡菜马铃薯片肉丸。


隔一天准备了照烧肉丸的午餐便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