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21

端午节快乐!

 端午节快乐!提醒家里男人端午节来了。他回复说看可不可以买到粽子吃。

端午节当天因为睡眠不好不愿清早起床决定不上班了,临时告假一天祭祖和补眠。这样随心所欲的感觉太美好了!实在年假多也无法出游就只能这样一天一天地给消耗掉。

问家里男人买了粽子吃吗?他答复说买不到。啧啧啧,那里可能买不到!弹丸之国四处是美食。我转头向胖宝继续长篇大论,有心之人想吃粽子的话跑到天涯海角都买的到,无心之人从村头跑到村尾也会觉得路途遥远而吃不到,譬如人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那就完全地没有成功的机会。胖宝一脸愕然回应可能内心腹语觉得怎么无端端苗火向他延伸烧过来?呵呵

良妻我持着认真态度,星期日特意跑一趟,睁开我的金晴火眼观察,瞄准在食物中心摆档卖经济炒面和粽子的小档位。老人家说粽子是自己裹的,很好吃。我想说这肯定是住家粽子风味,最怕买到批发出售的粽子,既然吃不到自家那么就尝试吃别人家风味粽子也不错。买了七粒大的和十二粒碱水粽回去。

晚上我不吃饭只吃粽子,真难得有一微微熟悉的糯米香味一直是我想要吃的味道,还真开心一下下。


送上一碟我家孩子都爱吃的蜜汁鸡腿肉。


别以为很复杂,通常洗干净鸡肉,切块后就下调味抓一抓,裹上一层混合粉就下锅油煎,是一气呵成的一道菜肴。油煎鸡肉的时候还可以洗洗或切切其它的备料,一点时间都不浪费。


忙碌去了,来请吃一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