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23

初八吃炒沙葛杂菜

初六回来开工,大吉大利, Huat la!!!

上班一天后,迎接而来是周末日,想到可以继续休息两天起码心灵也没那创伤。这就是打工仔渡过春节的后遗症。

周末日下了两天两夜的雨水,我足步不出门,不眠不休追完了两套戏剧 “少年歌行” 和“还魂2光与影”,颓废的作息令我满足。

初九应该要把过年的心情收拾一下,早早出门上班去。昨夜踏正十二点拜天宫,城内被爆竹和烟花不断地轰炸,发出的声响惊醒不少梦中人吧?我被吵醒,豪不迟钝爬起床来倚着窗口外拍摄天空灿然的烟花打算分享给远方的儿子欣赏。家里男人没有祭拜仪式但是很应景的在门口放了鞭炮讨个新春祝福。

初九的天空一样乌云密布,看了心情很压抑啊!年龄大了最不喜欢过新年并非没有原因。除了必须调整慵懒的心情,还要重新适应早出晚归的职场作息。何况大清早面对的是乌云笼罩的天气,下车即是细雨扑面而来,令人很丧气。我的春节后遗症需要热情的阳光驱走寒意,给我一个大大的热情拥抱呀!

阴天太令人郁闷了!这时不得不夸赞留学在海外的帅气儿子拥有强大的心灵建设和勇气。他一个小宅男,第一次离家独立自主生活在一个不是雨天就是阴天的国度环境生活。当地天气变幻无常,前一刻是风和日丽,下一刻即是雷阵雨。曾经在当地逗留多天后我自然而然学会释怀和调侃,觉得下雨呀!没关系啦!等一会儿就停雨。

踏入冬季,数日连续雨天,空气寒冷又潮湿。大地一片阴沉沉,周边寂静,虽然说几个小伙伴居住在一个屋檐下,通常也是独守在自己的空间活动。可以想象留学海外的生活多么孤寂!假设大男孩没有一点强大心灵建设还真无法克制身边无声无息的郁闷和压抑磁场。我不断地鼓励帅哥假期出游不是没有道理。

新年过去,自家帅哥不知不觉也熬过了第一个冬天,成长也升级了呗,恭喜恭喜。


炒一道杂菜沙葛。我家儿子不吃沙葛,要是他在家,这一道菜应该不会出现在饭桌吧?


准备食材,这要使用到刀功了,全部切丝条。

一撮蒜蓉,

一撮虾米,

一包鲍妃片,

三片吊鱼片,

一小条的烧肉,


沙葛和红萝卜切丝。


炒这一道时,记得不必加清水,因为沙葛本身含水份,炒久后会出水。


先热锅,

爆香烧肉,取出,备用,

爆香吊鱼片丝,取出,备用。


用锅里剩下的油,

爆香蒜蓉和虾米,

加入沙葛和红萝卜丝,不断地翻炒一会儿,

加入吊片丝,烧肉条,鲍妃片丝

继续翻炒,

调味:酱清,一点点盐,胡椒粉,蚝油,麻油

沙葛炒软了,即可。


我很喜欢吃新鲜的生菜,一边吃一边提醒家里男人在家种植生菜,这样就可以经常吃这一道菜了。


初八的晚上,家里姐姐去了保母家吃火锅。我们俩老用生菜包沙葛杂菜就这样解决了晚餐。




2 comments:

  1. 這生菜是自己種的嗎?太美了!我也喜歡吃生菜,不過買回的怕藥水多,總是洗了又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买的,不会有苦涩味,很新鲜。本来想种来过新年,因为雨天我家婆说会难种所以就没种植。但是我喜欢吃,菜店卖很贵,决定要挑战在家自己种。这任务交给老公打理最好。我家的九层塔被他照顾的非常茂盛,吃也吃不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