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23

钢腿行之伦敦市结束篇

我是下定决心要好好分享伦敦行程的细节。其实我们逗留时间很短暂,安排在途中转机时住宿三个晚上趁机游览市区内的景点。

果然英伦风格是不同凡响,对于处到贵地的我们来说,建筑特殊,街景美丽,惊叹不已。但是美人久看会变得平凡无奇,何况这是没有灵魂的街头街尾风景。逗留时间久了,周边包围的英伦风格再也寻常不过。

隔一天的行程安排令自己也觉得很无聊,咳咳,就是去参观大英博物馆。放心,我尽量将过程描写得逗趣无比分享出来。

来,孩子们出发吧)))

昨天我已经晓以大义向家里男人分析,钢腿行程实在行不通啊,我们是来旅游不是来军训,一天下来结束后搞到大家腰痠背疼多不值得。何况一场来到理所当然要融入当地人文风情,不管怎样一定要乘坐一次英伦风格的双层巴士吹吹风。

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后,看来家里男人出游的心态才启动起来,终于冒起路在口边的探索精神。了解到不必购买巴士充值卡也能乘坐巴士,是的,照样版本我们一家使用银行卡种类付巴士车资,一人大概三欧多,不便宜哦。

一家四人浩浩荡荡坐在巴士上层挺欢乐。巴士载着我们经过的每一条路线让我们一目了然欣赏到两边美轮美奂的建筑物。不得不佩服赞叹伦敦真的很繁荣,每到一区出现整整齐齐,漂漂亮亮属于大帝英伦建筑风格和街景特色。

中途还经过热闹的唐人街,要不是巴士经过此地可能就这样错过,因为我并没有安排到唐人街光观。毕竟我们只是过境一趟,一切行程很随缘。家里男人说参观完毕大英博物馆再来附近溜达。

博物馆都被纳入行程上,还有什么景区是不可去呢?在我眼中伦敦真的没有特殊景点想要去参观,所有的博物馆,地标建筑只抱着走马观花,到此一游心态。

这一天的行程最高兴是坐在上层巴士欣赏街景,不用钢腿行就是不一样啊。

十点多到达大英博物馆,以为平常日没有什么游客。这想法是错误的,墙内和墙外早已出现一条长长的队伍。


我们沿着队伍的反方向走了一段不小的距离才归入队伍。当下心都死了一半,这种情况要排队到几时呀?当下忍不住想着放弃算了,基于接下来也没有任何安排也就罢了。

幸好队伍移动的速度算很快。一家人说说话,打趣打趣,疯言疯语就给打发过去。大家排队的原因是要经过安检才能进入博物馆哦。

不管怎样,博物馆建设很宏伟,假如你对展览中心感兴趣,值得到此一游。我们的目标只是想一睹真实的木乃伊展览,对于其它展览厅包着走马观花的心态。


不到一小时就结束🔚参观。出来忍不住松一口气,馆内空气有点闷热,因为某些展览品必须保存在干燥温度,密封空间的流动空气就很讲究。


出来后我们打算慢悠悠徒步到附近的唐人街逛一逛。据家里男人说距离不远的啦。

天气凉爽,也不会很辛苦。走累见到有椅子就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说到这一点我不得不赞这座城市设备很暖心。每到一处都可见到出现一个公园的设备,让大家可以散步或让路人歇一歇脚力。



走着走着,看到Harry Potter 建筑物。


附近就是唐人街。街头街尾高灯结彩,人头攒动,两旁街道都是中华料理小食馆,像过新年般热闹。儿子对于雜菜饭很感兴趣,售卖一盒九欧任你挑食。这孩子才离家短短两三日有必要这样馋中餐料理吗?最后是没有买来吃啦,菜色都很一般。儿子说将来有空要坐飞机来这里吃雜菜饭!!


唐人街对我们没有什么吸引力。接下来就看见当地快餐连锁店。清晨睡不着时观看youtuber推荐它的milk shake 必要喝一次。我为了这一点才徒步觅食到此地。


家里男人买了一条热狗汉堡,没其它选择了因为套餐都是牛肉而我们不可吃牛肉。没关系咯,我的目标是要喝香蕉口味的milk shake,另一杯是oreo 口味。果然有些推荐是不可靠,喝一口,得到的结论是不喝也无遗憾。


喝完后,家里男人说附近有一间Primark,他要到那里买一个小型的行李箱。我心里怒吼埋怨他昨天在primark时挑三拣四嫌弃质量不好,今天又反悔,可知道往回头路走一公哩多的距离是有多累啊。最后买了一个行李箱。

接近唐人街这一区,可说是人山人海。


然后家里男人说坐地铁回去。当时我腰痠背痛想到乃要走楼梯往地下室攒来攒去找地铁路线疲累感倍增。我提议坐巴士呗,高高在上还可以欣赏路景。于是我们在人海茫茫中寻找回去的巴士站。

到达Victoria statio门口下车。今天还有两个景点在附近需要参观。家里男人指向前方说一公哩多一点而已。于是我们又被迫启动钢腿行冲向教堂方向。

到达西敏寺教堂门口又见一条游客队伍长龙在排队进入参观。在这一刻我已累到不想动,接下来照片都少拍了。不管入场是免费或购票参观我都不感兴趣,大剌剌一屁股坐在旁边的梯级上说你们要参观就进去排队参观,我情愿坐在这里等大家。

就是这样我坐在神圣的地标建筑前面迎着冷风嗖嗖的位置闭目养神好一会儿。这种感觉真的很特别,万里迢迢独自坐在一个陌生地点💤一会儿,这般際遇放在年轻时想都不曾幻想过。


最后他们三人还溜达到附近的大钟楼(big ben)拍照。我只好借用一张照片来分享了。


接下来又再沿路走回下榻的酒店。今晚对于我们一家子来说需要面对一项重头戏新挑战,各自必须再抗笨重的行李箱沿路到Victoria Station站乘坐地铁到机场。想到这段路程出现的陡坡障碍,不仅是我连大力士男人也摇头苦笑因为他扛的那一箱可是儿子要吃的和调味酱料包等等加起来是无敌笨重。

回到酒店提行李箱时,见家里男人与柜台员工聊得很欢,我趁机半坐半躺多休息一下。


其实我们下榻酒店走路不到三分钟就是Victoria Coach Station 巴士总站。我在搜索资料时也曾阅读读者乘坐巴士到机场的过程。我叫家里男人进去打听一下啦,行得通就不必那么辛苦。

路在口边,不懂的话多多张口讯问准没错。乘坐巴士直通到达机场,而且班车大概半小时就有一趟出发,最后让男人不得不承认伦敦交通真的很方便。

不用上网预订,直接在现场购票。


为了要赶清晨的飞机只好选择在机场睡一晚咯。去到机场因为时间关系又不能check in进入候机室,一家四口只好委婉坐在大堂睡一晚,过程又是一匹布那么长的故事,下回再聊。

只能说师奶出游能屈能伸,大冷天就这样坐在椅子上渡过一个晚。因为白天过度疲倦,这一觉睡得可香呢,三更半夜机场员工进出打扫制造出来的噪音也没受影响。

可恨的是座椅都设有把手不能躺着睡。每次清醒片刻感觉自己的屁股要不然手臂都是麻痹的,不管三七二十一换个姿势 继续会周公去。呵呵

清早起来一看,儿子为什么你这一排没有把手的?看他睡的可深沉还打呼噜呢。


说下回聊,一聊又聊开了,下回的游记爱尔兰见!



4 comments:

  1. 在狮城到处人山人海,若去游玩的话真希望景区少些人也!
    “果然有些推荐是不可靠,喝一口,得到的结论是不喝也无遗憾。”哈哈哈,这个并不意外=P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食物不是太甜就是太咸,受不了。还是部落格比较可靠,哈哈。但是我相信你的分享,因为大家都是从部落格出道的过来人,实话实说。

      Delete
    2. 哎呀,谢谢你。我的口味其实比较清淡(我想可能比较小众),但是清淡里希望有层次感。刚刚吃了一个超重口味的晚餐,喝下整杯水嘴唇还是咸的,也吃了一个偏甜的下午茶,蛋糕被我搅得不太乐意吃下,整个感觉下来是,花了银子又有点浪费卡路里呜。

      Delete
    3. 我也有同感,长时间吃自己准备的食物,每次出去吃都觉得食物味道不是过咸就是过甜。就如你说,吃完一顿饭口渴不得了,到家必须要刷牙和泡杯热茶喝。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