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0, 2023

茶水间的午间沙拉

先前天天下雨导致高速公路多处破烂,对于驾驶者来说是很危险的陷进,幸好市议会马上采起补坑工程行动。进行修路工程无可避免出现严重的堵塞情况,对我来说补补坑也还好啦,忍一忍几天就过去。

近日政府部门很积极实行翻新高速公路工程,意思就是将旧路挖掉,填补新的柏油马路,想想真是一项浩大工程。

重点是高速公路是通向工业区的主要大道,只要前方的司机驾慢一点都会导致后方出现车流堵塞。现在路况是三条车道封两条,只通一条车道。可想而知上班或下班堵塞的路况是如何糟糕?我归家的路程四十分钟即可到家门口,遇上封路时需要耗上一个半小时,真让人叫苦连天。

本来可以选择另一条高速公路上下班。谁知道同时期也是正在进行封路铺新路工程。

昨天下班知前下了一场暴风雨。我站在室内瞧望外面淹水情况像处于一滩池塘中央。再过几分钟就是下班时间了,是迟回或早走?乃作不了决定。据goggle map 显示一条大道没有修路但是出现淹水情况。另一条是正在进行修路工程。明显的就是要师奶作出正确选择,回家的道路二选一?走哪一条比较理想。

我选择准时下班回家。车子驾驶出公司门口时内心是犹豫不决,最后决定选择修路的大道呗,因为淹水的大道担忧老爷车的状态不行,走走停停的手牙车最容易死火的。当下定决心的时候偏偏系统导航坚定我走另一条,最后临崖勒马决定还是听天由命跟着系统道航行驶吧!

某个毛利印度大婶同事当下拨打我的手机。我正在专注驾驶停停走并没有接听。晓得她肯定是要问我走哪一条大道?唉,没什么好问的,同样是车龙堵塞,自己的道路自己选择,多么堵塞也要耐心慢慢一点点爬过去。

我分析道路淹水情况会因为雨停了,水位自然而然退下去,车流逐渐顺畅起来,这是一个变数。相反大道修路而封路车道是人为的定数,会一直堵塞到通路为止。事后发现果然我是走了狗屎运选择正确的道路比起其它人早一点点到家。

你看,我驾车上班两年多不知不觉也累积了不少心德,呵呵


在公司茶水间煮了两粒水煮蛋,午餐吃沙拉。现在也没有很执着减肥这回事。只是乃坚持着饮食要吃的清淡和健康,爱吃什么都随心咯。


2 粒水煮鸡蛋 

半个avocado

半个大洋葱,

1粒蕃茄

1粒kiwi

适量沙拉生菜

洗洗洗,切切切,全混合。

调味:橄榄油,盐,糖,黑胡椒碎,千岛酱


中年妇女除了饮食习惯要加倍养生之外。其实天天抬起双臂和双腿运动也很重要,起码达到血液循环的效果啦。








2 comments:

  1. 吃得好健康啊,我很久没有吃这样的沙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周吃一两次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没准备便当,就学人家吃沙拉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