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23

黄酒鸡蛋面线吃法

出门上班之前见到桌面有一个小纸袋,里面装着在飞机上吃不完的小零食。这可是女儿收藏在背包里跟随着我们的行程东奔西走游览一大圈的景点,然后再次飞行万里迢迢到家后被搁置在一角落的食物。

今早无意中翻出来情不自禁让我有一点点动容啊,真怀念大家坐在飞机舱内一起用餐的情景。凡事走过必留痕迹,这是一道美丽的痕迹记录着一家四口齐齐整整在高空上享用晚餐和早餐的飞机餐。在我心中属于无几何的机会,永远难以忘怀。

飞机餐好吃吗?听闻在高空上进食因为气压关系多少影响一个人的食欲和味蕾。但是我见旁边家里两位大小男人吃得津津有味。问儿子好吃吗?他一脸满足说还不错。再问女儿好吃吗?我说她胃口小其实定论不是很正确,食物对胃口的话,一盘飞机套餐她可以吃得一干二净。结论是大家胃口都好好哦,很爱吃飞机套餐。

可能年龄大了,一套飞机餐的份量对于我来说有点过多。吃完主食已经很饱满,基于甜品是供给女人另一个胃消化不算数。其它食物逐一分给旁边人,有面包和饼干给儿子。。。不不不,十几个小时的飞程用餐两次,不想继续撑大儿子的胃口还是递给家里男人。他可是百吃不肥,途中不管白酒,红酒,鸡尾酒加上其它饮料,间中要求的豆类零嘴等等,完美达到这是一趟养猪飞程计划目的。托他的福气,我也两翼插刀帮他喝了不少,一杯红酒灌进肚子也没有想入睡的迹象。

女儿待遇非常好,爸爸会分給她甜品和水果。妈妈我也预早向她说明飞机套餐点不同的主食可以共享吃。见她喜欢吃我套餐的主食也会故意留一部分给她。见她津津有味享用甜品也一样留几口给她。最终结果是一趟飞行吃得最多的人非她莫属。第二个被纳入养猪计划🐷就是她,呵呵


雨天,来一碗黄酒鸡蛋面线补补身。


很简单的客家风为料理。一人份量,只用半碗黄酒份量。


一撮姜丝,三粒鸡蛋。


热油,炒香姜然,加入一汤匙麻油,炒一炒。

打入鸡蛋油煎成蛋饼,

加入一大碗公的清水,鱼丸滚成汤头。

加入黄酒,滚一滚,

调味:适量的盐

加入面线煮熟透即可。


注:面线煮之前最好先冲洗一下。


好的黄酒煮出来的汤头就是够滋味。


你会酿黄酒吗?我不会,目前家里冰箱收藏的黄酒都是乡下长辈赠送的,非常的感恩。



彩蛋。。。。。。。分享。

今早的飞机小零食就是我的早餐咯。


当时我问这块芝士要怎样吃呢?男人说用饼干夹着吃。

是这样吃法吗?我质疑是正确吃法吗?吃时饼碎不断地掉落在办公桌面上,要是在在飞机上不是满身都是饼碎片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