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23

旅途中打救中餐胃之冬菜肉丸汤

游记或博文那一个比较容易分享?

对于我来说写博文轻松很多。我需要花两天的时间准备游记的照片和内容。相反博文就像菜市场里的师奶八卦话题,把今日所见所遇一口气乱乱吹水一场写下来。

譬如今天出门上班,经过邻居家发现对方在办喜喜事💒。一班陪嫁女衣着打扮的漂漂亮亮站在门口笑笑闹闹。我瞬间感染那一份迎娶新娘的喜喜庆。内心很羡慕,青春真好,我曾经也像年轻人拥有那一份美好遐想,谁知道婚姻背后才是掀开现实生活的写实。

我驾驶出住宅小区范围。经过学校门前见到几个高中生坐在巴士车站吵吵闹闹,似乎正在等候着它人来载送,看来是一起出游的阵容。一班年轻人青春洋溢,无忧无虑是多美好的时光。

我在心里嘀咕,是的,趁年轻多去游山玩水,踏进社会大染缸后为了五斗米,你们的自由灵魂即将会被困绑大半辈子,譬如像老安娣我风雨无阻,天天准时报道上下班,一天一天渡过,一年又一年耗下去,眨眼就步入中年阶层。

我迎着晨曦的方向奔驰。对面车道堵塞的情况很够力啊!我是不会幸災乐禍因为下班就是轮到我披荆斩棘的必经之路。

生活不容易啊!决定半途拐弯到附近买新鲜出炉的糯米鸡🐔吃慰籍苦闷的心灵。经过住宅区公园见到一群大妈穿着粉粉色的上衣在跳体操舞,一把年龄对生命充满着活力,真好。

生活如一,不会因为你内心深处浮现的一片暗阴而改变。请多坚持一会儿,一切都会过去迎来另一片新景象。


旅途上想喝一口汤,难不难,容易又不容易,可是要相信吃货们排除困难的食欲动力,念力强大一点可以制造出一间罗马帝国的厨房。

问儿子要买两包冬菜带过去吗?他犹豫不决,这样子的话阿母为我替他做决定咯,买了两小包塞进行李箱。

我说清蒸肉碎冬菜很下饭的。

冬菜咸味中,需要泡洗一会儿,再冲洗三次。

一撮肉碎和处理过的冬菜,

一汤匙玉米粉玉米🌽

调味:酱清,蚝油和爆点葱油

全搅拌均匀,清蒸十五分钟即可。


很简单的一道客家风味菜肴。在旅途上要清蒸我都觉得浪费时间。

直觉煮一锅沸水,

关小火,

把冬菜肉馅搓成小肉圆,(要滚汤的话,冬菜不用泡水,冲洗三次就好)

滚成冬菜肉丸汤头,

撒上一撮清葱,即可。


吃了数天的面包西餐。喝上一口汤,吃上一口肉,包你胃口大增,觉得这是来打救你的中餐胃呀!


家里男人吃饱喝足感叹:还是得要吃上一口饭才行,哈哈😄


2 comments:

  1. 生活如一,不会因为你内心深处浮现的一片暗阴而改变。请多坚持一会儿,一切都会过去迎来另一片新景象。
    谢谢你分享的人生道理,信念+坚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多米,也谢谢你乃在这里出现,希望大家都迎向更好的方向前进。
      多多加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