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23

年龄大爱吃苦瓜,真的假的?

提起苦瓜的话题,我都会强调一句,现在的苦瓜味道都不苦的。记得儿时在娘家妈妈吃的苦瓜才真真让人叫苦连天。我见妈妈炒之前还用盐抓了几把再用清水冲洗几次都无补于事,炒出来的味道还是一样苦。小时到年轻我都很少吃苦瓜这一味菜肴。

可能是年龄大了,吃得苦中苦,也懂得苦中作乐,苦的滋味也不再排斥。或许真如我提到的苦瓜基因变了,苦瓜不再苦滋滋,反尔在我口中品尝到的味道是回甘带微甜,呃呃呃,还是我年龄大了!味蕾改变而影响?不知道啦,每次去小超市看到一大条的苦瓜才卖四块多马币,当下赶紧啦啦声挑一条粗大的回家囤货。

大妈我的味蕾变得不可思议。最喜欢吃的口味是清炒苦瓜,就是将苦瓜切薄片,爆香蒜米,加入苦瓜翻炒,调味料是永不分离的三味好朋友就是盐,酱清和蚝油。

俗话说得好,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人生经历过半后,纯粹欣赏苦瓜的味道。年轻人迟早轮到你跟我在超市抢购苦瓜,到时要礼让老人家一点哦。


午餐便当吃苦瓜炒虾。上班苦闷呀,加点虾肉看起来丰盛一点,要不然旁人以为我出国一趟回来需要吃苦瓜渡日。年轻人是不懂苦瓜这一味好料。


我厨房有一个小锅子专门让我煮一锅熟的午餐便当。


爆香蒜米,

加入虾肉,炒一炒

撒一点盐,白胡椒粉,

加入苦瓜片,炒一炒

加入清水,煮一煮

调味:酱清和蚝油

苦瓜软透,即可。


我的办公室苦瓜午餐有没有让你有一股冲动想去买苦瓜吃呀?有的话,说明你的岁数跟我差不多啦,是一位大年龄的美少妇,哈哈。


败家伙咯,一顿饭又是吃苦瓜,又是吃蕃薯,都是老人口味,不认老都不行。



3 comments:

  1. 早安,苦瓜,我的最爱,我喜欢炒豆酱肉片苦瓜和苦瓜煎蛋。大龄美少妇,是说你吗?还是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都是美少妇,这还用说吗?改天见面就不用烦恼叫什么菜吃了,就吃苦瓜吧!

      Delete
    2. 哈哈,期待哦,或许有一天可以见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