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9, 2023

自驾游爱尔兰之露宿机场篇

我们一家四口在机场过夜。半夜天寒地冻,在机场大堂的椅子上半坐半躺,双腿伸直搁在前面的行李箱,就这样渡过了一个晚上。

我不清楚老公和孩子是否睡得可好?我自已是睡的死沉。从坐下来的那一刻就不想挪动身体,片刻睡虫袭击,迷迷糊糊乃见家里男人跑来跑去张罗零嘴和饮料,我是一口都不想吃,催促他赶紧坐下来休息。

深夜很冷,机场几个员工在整顿推车时制造出响亮呼喝的噪音,我担忧会不会被驱赶呢?幸好左后面和右旁边乃有三三两两的游客,看来都是同路人选择露宿大堂机场为了方便赶清早航班。

我见旁边的女儿睡得很不舒适,大冷天只披了一件绵羊🐑外套在身上,我是觉得穿在身上保暖效果更好。不明白年轻人的思维,可能是身为母亲的顾虑太多,有一种冷就是妈妈觉得冷,呵呵。

基于儿子呢?今晚他穿的外套比较单薄。幸好他长得肥滋大只,体内脂肪够厚,我是一点也不担心他会被冷到。唯一让他痛苦的是长手长脚需要半坐半躺在椅子上睡觉。可能姐弟睡不安宁,我半梦半醒之间乃聆听到他和姐姐在说话。接近半夜我发现他不见踪影以为他上洗手间呢。清晨起来发现他舒舒服服睡在后面的一排没有把手的椅子,还学人家打呼💤噜呢。事后他说醒过来发现后面的游客已离开,他赶紧走过去睡觉。

深更半夜我確实是被冷醒的。我的外套披在身上连接头套是盖在头顶上。开始是有效遮寒挡光,黑夜越深越觉得刺骨才清醒过来。身旁家里男人马上问怎么啦?看来他也是睡得不安稳。我对他说太寒冷了!这时我见左旁边的一排座位后面的地上平躺着一位大叔正在睡觉。脏不脏已经不是我的焦点,而是很想问这位大叔地面不冷吗?看来洋人都比较耐寒。哈哈

家里男人体贴递过来他的外套。我盖上后鼻子隐隐传来一股汗酸味,看来白天的钢腿行活动流了不少汗水啊。往常会将臭气熏天的外套抛出去,今夜虎落平阳将就将就保住命仔要紧。

清晨半梦半醒察觉机场保安巡逻时赴上前来仔细查看我们这几个露宿者,然后又悄悄地离开。不久后出现机器车清洗地面的轰轰声响,这一次再不起来可能会被驱赶哦因为行李箱会防碍正在清洗的工作人员。

这时候我们也整装待发准备check in。过了安检进入候机室后,迎接而来的是一个舒服休息区,椅子的设计比外面大堂的舒服很多,姐姐坐下来之后又昏睡过去。


美丽的晨曦,伦敦早安!


伦敦飞去Dublin机场只是一个小时飞程,感觉眨眼就到达。过安检的时候我才想起要不要填写入境卡这回事?答案是不用哦。

在队伍群里偶遇一位马来人小妹妹,有一种它乡遇故知的感觉情不自禁赴向前去寒暄几句。为人父母总是觉得孩子孤身一人在海外生活都不容易啊。

今次过海关全程由儿子出面去交涉。因为儿子是学生身份关系,我们一家四口轻轻松松地通过,感觉自家孩子越来越能独当一面,以后远行妈妈我可以放心一点点,只有一点点哦。


出来之后直接去Europcar 租车柜台报道。之前家里男人已经在网上租了一辆跟去年一模一样的轿车🚗。。。这是要弥补去年女儿没有同行的遗憾吗?


这是我第二次到达Dublin。儿子出游过四次,他感觉没什么好玩,因此我只安排住一晚。

取了车直奔去Dublin的Harveys Guest House,只能说自驾游太省心省力,比起钢腿行程,今次就是升级版VIP团队。


Dublin的行程也是很随心。在Guest House休息一下就出发到购物街溜达一圈,发现照片也少拍。


过了午后启动到距离半小时车程的Dundrum 市区吃中式料理的 bu f fet。

去年儿子为了吃中餐料理的buffet,独自勇闯Dublin市区。我们安排了三天两夜的行程给他,当天他乘坐市区地铁🚇路线挑战自我到达Dundrum 就是为了要光顾当地受欢迎的一间叫Global Cuisine Restaurant buffet。为了协助儿子的中餐胃,我在网上搜索不少景点和饮食功课,也认真研究整个地铁路线等等。你问我熟悉这座大城市吗?理论上答案是的。

去年我推荐儿子去Global Cuisine 吃中式料理自助餐。当时家里男人也在旁边加上一句明年我也要去吃。结果真的是山长水远来吃自助餐,偶尔人生就是要有吃的目标才会涌现动力冲刺!

自助餐一人十七欧,起价了!但是携带两位大胃王光顾,我觉得值回本钱。


我觉得食物味道还很不错,食物种类也很多选择。在异乡能够吃上一口中餐料理不容易啊,推荐糖醋猪肉很好吃。


我也不多说,看看第一轮自己挑战的食物,是不是很不错咧?




甜点超级好吃!虽然在本地见关见熟这类小甜点。但是在欧洲国家蛋糕是偏向重磅口味的类似brownie蛋糕。难怪儿子去年吃的时候赞不绝口说吃了很多小蛋糕。


两个小时后吃饱喝足才离开。车子行驶才一会儿我和孩子秒睡过去。途中经过Dublin市区恰好是下班时段,车流不会很严重可是沿路上出现交叉路口的红绿灯很多,一路上走走停停让自家男人都忍不住吐槽。

到达 guest house,车子停在guest house路旁边。员工说七点之前这一区路边是不允许停车的。为了不再移动车子,而且车位难寻,于是家里男人硬呆在车内等足十几分钟才回房。男人当家携妻带儿出游不容易啊,所以在旅途中通常我大多数会迁就他的决定。

漱洗过后,别以为我会躺在舒服的床上熬夜追剧,门都没。晚上八九点自然而然昏睡过去直到凌晨两三点才清醒过来。

清早才是师奶的me time。喝一杯咖啡,追看一会儿戏剧。


家里男人说guest house装饰很温馨。从踏进门口上楼进房间,我只来得及匆匆瞄上一眼,也没闲情去欣赏和拍照记录。自驾游行程都是这样,住上一宿的地点,通常是来匆匆去匆匆,一切随心。

卧室確实很温馨。图上公仔还认得它吗?去年怕儿子处到贵地会很不习惯,于是买了一只公仔给他。现在是儿子的兄弟,名字叫松松,飞回家也塞进背包带回来。


今回儿子也很开心,因为姐姐也一起过来游玩。一路上有伴跟他玩乐和说话,多愉快呀!


出发去Athlone时,已经上高路了,因为提到姐姐不曾去黑啤酒厂参观,于是途中家里男人倒转回头路带女儿参观一下。

这一趟本来是要带女儿寻味,光顾去年我们曾经吃过好料的餐厅。谁知道时间不对,通常都遇上人家休息日没有营业。今次本来要带她去Guinness open gate brewery 餐厅体验晚间喝酒的夜生活,可惜餐厅只营业周末日,真的遗憾。

早上storehouse也没有很多游客哦。


方便爸爸妈妈拍照。


景点区就一直在拍咯,我还能编写什么?


还是要说一说姐弟感情很好一下。


来一张阿拉蕾造型,就是IQ博士里面的阿拉蕾。


有时我们也会模仿阿拉蕾张开双臂奔跑的姿势,老顽童一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