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 2023

钢腿行之伦敦市趴趴走

我们选择漫游伦敦市区,尽情享受周边带来的一份悠闲和宁静氛围。

这样的行程是很挑战师奶的脚力和体力。我们从早上踏出酒店门口开始就一直在走路。到底市区的景点距离有多远?实情我不是很清楚,因为我的旅游功课做的很敷衍,据我所知可参观性的除了博物馆之外还是博物馆,抱着即来之即安之心态。

说实话,走在街上有被宏伟的英式建筑风格惊喜到,看来旧式的氛围对正师奶的喜爱,不管走到那里都带来一种愉悦的心情,加上天气微微寒冷,整体上感觉非常良好。

跟着我家男人趴趴走肯定是要做足吃苦的准备,因为他身壮力健,曾经他自豪的说在邻国居住时健行多个地区。从此在他心中不超出三公里范围之内他都觉得路程很靠近,听完我也很无言,这是正常人的想法吗?长途跋涉的旅程可不是一两天结束,需要省省力气毕竟师奶我也不年轻了。

第一天的行程是从早上趴趴走到傍晚时分。最后一站需要走两公里左右的路程回酒店时一度让自己质疑能做得到吗?幸运天气凉爽,街景美丽,走着走着就抵达酒店🏩。当躺下来的那一刻我觉得全身痠痛,粗腿不再是我的粗腿,粗腰不再是我的粗腰,加上出现的时差,困倦的不得了。

当然,铁腿行比较自由性,家里男人就是犯懒不想伤脑筋研究市区内地铁路线。因为我们并没有购买充值的地铁卡,他觉得才玩两三天能省即省嘛,每次乘坐交通工具都使用信用卡之类,这样一来更加让他坚定觉得走路是最方便的选择。



徒步的好处是可以深入大街小巷探索。


树荫底下的红巴士。


红色的邮箱。


红色的建筑风格,这般喜气洋洋真令人精神一振。


到处可见公园建设可以让师奶坐下来休息。

公园里的冰淇淋店。


坐下来休息一边吃雪糕,要学习洋人享受生活休闲的态度。


越过泰晤士河到对岸。


拍人家乘坐游船河。


走着见到有摆午间市场,进入兜一圈,发现卖的是国际性料理食物,都不对胃口,初到贵地没有那么馋家乡风味的食物。


家里男人用手机导航系统去目的地,我和孩子盲目跟随,走错路线也只有家里男人心知肚明,尾随的人只懂质疑问,这样远,咩?

看看我们默默走过的路程。

经过Waterloo station,这里的地铁站建筑物都很有特色。


这一刻天气晴朗,但是我有查询天气报告,不久会下一场风雨,必须赶紧加快脚步呗。


终于抵达Borought market,人山人海,幸好天气寒冷,要不然挤在人头攒动旧市集会很奔溃。
据闻这是市区内的百年市集,其它市集位置有点远,就挑选这里逛一逛满足师奶上超市买菜的心愿。

人家是乘坐地铁直接到London Bridge station 走没几分钟即可抵达。而我们是徒步过来,太不容易。


这盒草莓很大颗,买了一盒,超甜带微酸,很好吃!


这档位的小哥很大方请游客试吃炒豆子菇菌类,我吃了一口很不错,也买了一盒,发现份量很大,也不知道什么豆类很有饱腹感。


很浓郁的菇菌类食物。


在国内有看到这种百香果吗?



经过炸鱼档口见到排长龙,于是就跟着排队买了一盒。


其实不买来吃也无遗憾。


吃完,在附近找洗手间都没找着,最后进去咖啡店买了一杯咖啡顺便借用洗手间。

天空乌云笼罩,不想变落汤鸡还是赶紧到下一个景点。


从Borought market 到London Bridge的距离很靠近。走着走着看见建筑旁边有一条小楼梯沿伸到上面的桥路。看见别人爬,我们也跟着爬上去。上面確实叫London Bridge,也有不少游客越桥走到对岸。但是这并不是我想要看参观的景点。

男人据理说这就是London Bridge。

我拒绝越过对岸,走错地点会浪费脚力。我们离开往前走了一段距离,经过London Bridge地铁站,女儿说想上洗手间,于是我们又跑进宏伟的地铁站借用洗手间。

终于看到 Tower Bridge,这才是伦敦桥梁。刚好是塔桥断开并升起来让船只通过的时段。


本来想上去参观,可惜开始下雨了,我们跑回去伦敦地铁站避雨。


这时我提议既然下雨,户外活动是无法进行,我们去逛Primark衣服店逛逛呗。人家说来伦敦不去Primark 购物等于不曾到过伦敦逛街。

伦敦地铁站也不小,家里男人先跑去查询,我们三人坐在一旁的角落等他。这时我已经疲累到进入腿不是我腿的状况,再走下去我会直接翻脸了。

我们乘坐地铁到达 Marble ARC,打算走出来到附近一间叫Primark衣服店逛逛。

神奇的是从地铁站出来外面既然是晴空万里,太阳🌞很热情一下。刚刚我们可是一脸狼狈,披头散发拼命奔跑去躲雨。

为了不想买衣服时被两个臭脸的大小男人尾随跟着影响心情。我提议父子二人到隔壁的PizzaHut 里吃点东西等候呗。


注:本来想一口气分享一天的行程,发觉博文太长篇了,而且我也要准备出门去吃早餐了,下一篇继续分享,祝大家有个美好的一天。




 

4 comments:

  1. 异国风情就是不一样,街头一隅随便拍也很有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外国街景就是有这种取景的魅力,是我们少见多怪吧!看久了也很寻常。

      Delete
  2. 哟!又去英国啦!真爽!这回姐姐也跟着啦!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次一家人去玩特别开心,我会认真写游记分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