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24

烤鸡腿

今天是阴天哦,快快下雨吧!

puasa这段时间交通情况如何呀?我发现只要相关部门不要作妖作怪出来增兴补路或做路,基本上交通堵塞的情况还是可以不会那么严重的哦,起码我每天六点半之前安全到家。唯一担心的是公路上在这段时间出现不少鲁莽驾驶的司机可恶的紧紧贴着车尾近近,要赶时间开饭也不能这样啊,整条公路都在堵塞,多心急也没有用啊。

今天是女儿的考试日,看她似乎有压力,安慰她说有压力就选择吃甜食咯。我有压力最喜欢吃的就是蛋糕。这时刻,我允许自己每款蛋糕口味都可以吃上一轮。店家ABC的蛋糕种类我都曾经品尝过,厉害呗?也不值得炫耀,后果是吃过方知肥滋味,肥死我了!这就是我很难瘦下来的原因。

世人谁会没有压力呀?学生有考试的压力,成人也有很多现实的压力,一一列举说不清。但是我体会面对考试的压力,用了半辈子的时间才摆脱考场焦虑症的梦境,是的,我已经很久没有出现百般阻挠你去考场的噩梦,譬如没有穿校服到考场,打算回家途中面对的挑战,或者是明天是考试,眼前是一大堆厚重的教科书,而我还没有温习过一遍,心里焦虑导致腎上腺素狂飙升,可恶的是心脏收缩力上升的感觉醒过来后乃会心悸,心脏不强大一点都负荷不来。

我就说啦,吃太多甜食也是不行,考试期间应该补充蛋白质摄取,因为温习要用脑力,所以多吃点肉类,鸡蛋和鱼肉啊!旧时婆婆妈妈还会炖煮猪脑给家里的考生吃呢,不是要以形补形而是猪脑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哦。

世上什么书最难读呀?答案就是学校给的教科书,因为读完要考试。人家说要男女情侣分手就送对方教科书,逼迫对方温习和考试。教科书很无辜呀,明明是教育制度关系,对对错错难有说法。

人生道路就是这样,避免不了要考试通关,只能加把劲呗,努力学习,尽力而为,一百分是过,基本级格分数也是过,尽力而为。

愿女儿考试通过,心想事成,加油哦,爱你爱你一辈子。💕💕💕


冰箱有冷藏一只鸡,我不能一次性吃完一只鸡的份量,就分几餐来吃。

鸡背拿来熬汤

鸡胸肉拿来凉拌柠檬片吃,一定一定要放白醋凉拌哦。

剩余的鸡腿鸡翅膀拿来腌制。

调味:盐,酱清,一点黑酱油,白黑胡椒粉,蚝油,蒜蓉,姜片,半颗柠檬切片

腌制最少一个小时入味,我放到隔天才弄来吃。


放工回家,把鸡腿和熟葱油拌匀,丢进air fryer油炸,间中翻面。

200度,二十分钟,即可。


我个人的话也是很少会光顾国内西餐厅,因为鸡扒在家烹制对我来说真的是懒人食谱啊,一点难度都没有,重点是鸡肉味道也附合自己想吃的口味。


烤箱也可以烤啦。





2 comments:

  1. 我以为只有我离开校园几十年还在发被百般阻挠去考场的梦,醒来出一身冷汗,心脏噗噗跳。看来那些年的考试已经留下不好的阴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真的____是不是我们都是敏感性的人啊?其实我家人不曾给我考试压力,是自己觉得想要做好,偏偏是有心无力,当年考不好成绩感觉就是没有出路,给力自己很大压力。呜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