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7, 2024

来~喝点解暑的

今天的温度是33度,体感温度是40度,这意思说热到像呆在一个40度的空间吗?

確实,这几天打开水咙头淌下来的流水是有点烫手。幸好我是上班族,工作时间窝在冷气房,唯有在拜六和礼拜日在家休息时才真正体会到白天出现的高温热浪。

礼拜日看到外面的大太阳🌞都不想出门。可是两天宅在家里也很无聊啊,需要找个出门的动力。家里冰箱还有一堆吃的,不是出门的理由。

最近刘海不长不短一直刺眼睛影响视觉让我觉得烦躁,今天决定去一趟理发店修剪。谁知道人家休息数日暂停营业。每次都是这样回事,难得心血来潮要剪头发时出现诸多问题。回家后闲着也是闲决定自己亲手修剪,好看不好看不重要,中年师奶讲究的是舒服。

中午跑去买一杯latte冰喝,将车停泊在荫凉树底下,吹着空调一边喝咖啡一边划手机,身心达到解暑的效果。


晚餐喝碗下火的老火汤。薏米问我老火汤要煮多久?老火汤是用小火熬出来最少要三个小时哦。







2 comments:

  1. 3个小时😱,你是用煤气炉来煮吗,我不会用煤气煮,因为那汤水会越煮越少,另外加水又不好喝了。来来快点上个详细步骤的老火汤篇,你天天喝老火汤,肯定喝到皮肤水当当,我也要来碗😂。还是放入slow cooker 煮?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哦,我熬的老火汤需要三小时。

      首先煤气开大,煮滚后,转去最小的火慢慢熬,熬不同滚和煲和煮哦,它不会熬少水份,只会熬出精华。

      也是看人数啊,像我一个人喝,熬一大碗公的话,接近一小时就可以。

      西洋菜汤就是要用煤气熬才够味。其它萝卜和老黄瓜和药材汤我也会用电子沙锅。

      以前的老人觉得材炭熬出来的才好喝。现在要求不多,用煤气熬汤已经很好了,大家都已要求简单用上电子锅。不管怎样,能喝上一口汤滋润是家人的幸福。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