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5, 2024

清炒苋菜皮蛋

农历初十五过去,意味华人新年结束,二月份就这样随之落幕。踏入三月份才涌现真正开始迎接新一年,接下来一日复一日,过着新瓶装旧酒的作息。

这两天早起摸黑出门上班,高速途中见到天边的日出从山岭之间徐徐升起,片刻跳出一粒圆又圆黄澄澄的大蛋黄,美待及了!可惜我正在驾驶不能拍照分享这美丽一刻。

大地回春,万物苏醒,大家开始为生计忙忙碌碌。几周前已察觉高速公路上出现了许多巨型的罗哩车和运输车。巨无霸的长度奔驰在路上让我一眼生畏,可以的话礼让三分,或者情况逼不得已之下只能踩油门加速超越,远远将之抛落后头,绝对不敢与之并肩驾驶。

除此之外最怕是摩托车骑士,越迟出门遇见越多同时间上班的骑士。我担心自己忽略瞬间现身在左右两侧的骑士们,假如发生交通事故,不管怎样的情况都是车主的过错。汽车🚗和摩托车🛵的对比同等于强与弱,大欺负小的形式,车主肯定要担当后果。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准没错,早点出门上班即可欣赏到美丽的日出,也可以避开繁忙的交通。偶尔到达停车场时还可以来得及与儿子视讯聊天,一举多得咯。


上次买了一盒皮蛋好不容易给吃完。因为儿子回家的关系又急匆匆再买一盒囤着,谁知道都没来得及烹调,他就飞回去了。接下来我只好想尽法子给消耗它。


清炒一道苋菜皮蛋。

爆香江鱼仔,加一撮蒜蓉,爆一爆

加入苋菜,炒一炒

调味:一点盐和酱清,蚝油

撒几大汤匙的清水煮沸,

加入一粒皮蛋的份量,炒一炒即可。


家里男人最爱吃的一味,明显的这一餐厨娘我是有意为他下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