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炸云吞

 样样食品都涨价,心累。

啤酒也起价,幸好我不常喝它,家里男人也只喝白酒和红酒,对我们来说应该影响不大。我知晓身边有人把啤酒当作鬼佬凉茶天天在喝,以后喝酒会不会变成一种消费负担呀?看来是不大会,酒鬼和烟鬼才不会在乎价钱。现在香烟卖那么贵也不是大把人在吸烟。

我只有在新年期间因为天气酷热,加上要下厨,吃的年菜偏向重口味,饭后喝一杯冰冻啤酒最最最解救。

附近小超市卖酒的生意也不错,经常见到有些顾客购买半打回去。几年前我也是当中一位消费者哦,经常购买半箱啤酒回去冷藏,后来发现喝久会上瘾的,尤其是晚上喝一罐会很容易发胖!虽然我是减肥半辈子不成功的师奶,但也不可放任啊,马上斩断对酒精的诱惑。

现在去小超市大多数购买的饮料是Yalkut,属于减糖的那一款。不管乳酸菌有没有效,在大热天放工回家,喝上一瓶解暑之外又缓解饥饿状态,好过你喝一口啤酒。

回来涨价的话题(@_@以上长篇大论原来还没有说到重点啊?!),现在外食什么都贵吃和贵卖,重点是食物还水准不保偷工减料,害我对于外食心灰意冷和失望。

买一个糯米鸡,收费五块钱。我随口问几时涨价的哦?员工说早前都已经涨了啊。打开盒装一看还真的很纯粹叫糯米鸡,食材只有糯米饭和一块鸡肉片。不行啊,在我心中传统的糯米鸡最基本的佐料除了鸡肉,必须还有小片冬菇和腊肠,这是欺负我没有吃过糯米鸡咩?

去住宅家外卖一包虾面汤。从我开始一碗三块半到今时今日涨价到七块钱,我也无怨无悔,比起其它档口算是便宜了。可是,吃一口,发觉味道变了,虾味变淡了,真失望。

想外带阿伯卖的云吞面,可是阿伯夫妻开档卖云吞面很随意。我还刻意跑了两三趟都买不到,难道阿伯夫妻又去旅行? 方圆十公里我只钟情阿伯卖的云吞面哩,因为叉烧新鲜惹味,三粒煮的云吞和两粒炸云吞,加上青菜和酸青椒给得大方,是我心中排名NO1的云吞面。

阿伯不开档只好失望离去,到隔条街的档口外带一包干捞云吞面。师奶就是独咕一味只想吃云吞面啊!唉,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口味差太多,而且老板还是那种给你碗里丢进五根青菜然后又挑回两根青菜的态度,唉哟哟,明明青菜也很廉价啊,就是爱斤斤计较。而且一包卖八块钱,比阿伯贵多了一块钱,份量也少了一点,我应该不会再光顾了。

阿伯你到底几时回来开档呀?

这篇好像是吐槽文哦?谢谢你读到这里还没弃文,哈哈。鬼叫现代社会一直喊这里涨价,那里涨价,涨了价就要保持品质,不然属于吃货的群众会吃到一把火。(明明只有自己怒火攻心)


乖乖回家下厨好了,今天请吃炸云吞呗。


去菜店,买一包云吞皮。

一撮肉碎

一撮葱花

一汤匙的熟葱油

一汤匙的薯粉

调味:盐,蚝油,酱清,麻油,白胡椒粉

全搅拌均匀,

一定一定要小火慢慢油炸哦!


本钱少少,可以炸一大堆,吃够本。




2 comments:

  1. 觉得疫情后物价通胀的影响很大,茶室的食物尤为明显!在城市里八块十块吃一碟云吞面实属正常,某天遇到一家卖我RM6.50的云吞面,那种心情好像捡到了宝X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回去怡保周边的小镇吃到一碟五,六元的云吞面都觉得算便宜了!我是不明白卖到这个价位不会影响生意吗?游客是偶尔吃一次, 当地人也不会想要天天光顾, 一家大小吃一顿很重本。
      现在我住宅区的附近茶室汤面种类接近十元跳起, 偶尔宁愿拿这笔钱去买材料回家自己煮, 发现问题出在这里,明明材料成本没有涨到那样离谱, 是生意人想要赚取双倍盈利的关系。

      没办咯, 偶尔还是会去大排档吃, 食物是其次, 只是想享受晚上坐在露天吹着风吃东西的文化。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