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24

老花眼镜

老花眼镜给弄丢后,嘴巴嚷着要去配一副新的,结果是拖拖拉拉,一周,两周......新年和元宵节都过去了,一个多月后才甘愿去光顾眼镜店。

选眼镜框时,我坦诚问店员,给我最便宜的那种,一把年纪都已经配戴老花镜,不必在乎最新流行款型。世上货品一分钱一分货,新款当然是比较贵啦,其实老花眼镜也只在工作时才会戴上,没人懂欣赏,师奶是抱着能省即省的态度。

我如此直白,会招来店员的大小眼吗?如今这个社会人靠衣装来揣测你的生活品质好不好是避免不了。以前会装个样子挑挑拣拣,现在师奶的日子属于搭上高速子弹火车咻咻的飞过,无必要浪费时间。

其实我算是常客,每年都会携带孩子来检测,每项交易都有记录,店员经过检查后对我说:你去年才更换老花眼镜哦。就是咯,然后我老毛病又来发作诉苦自己的粗心大意,口水多多,忘了时间的宝贵。

不管是老花,近视或散光度数,一致都是有增无减,这就是底头族的命运。其实近年我已经逐渐减少使用手机阅览和写字,除了写博文和回复信息。

总只身为顾客是有权力直白自己的需求啊。最便宜的眼镜框接近百元,直接缩小挑选得范围,避免中年妇女出现选择症困难的烦恼,这不很好吗?何况踏进来眼镜店肯定最底消费几百大元。不管你着装普普通通,脸青口白素着一张厌世嘴脸,对于店员来说都是上门来的贵客。

我买了最便宜的眼镜框,镜片挑选了品质适中的日本牌子拥有防蓝光功能,不懂有效没效?就这样三百多元的大钞飞走了。


当然要开文分享一下,看看能耐用多久的时间。





2 comments:

  1. 一步入40之后,就发现老花眼伴随而来,该来的总会来!最激心是近视度数一点也没有减少,不是说有老花后近视度数就会减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高兴你又来留言,谢谢哦。我五十看人家四十岁感叹的是你真年轻,何况你还美貌呢。四十老花也只能说是婴儿的阶段,过了四十五岁才会慢慢严重,不戴老花眼镜都看不到文字。
      我年轻时好奇,眼镜店的生意额,现在知道人家可好赚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