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24

姜葱片炒蛤蜊

 今天气温是34度,热热热。

同事邀约我午餐一起外食,被我拒绝,实在是因为外面阳光猛烈,太热了!情愿选择吃公司食堂提供的油腻饭菜。

人事部已经发出一张通告,在斋戒节期间取消无关紧要的户外打扫除活动。我还是选择躲在冷气房内养尊处优。

我告诉孩子们国内就是这样炎热,高温持续,说不定在许多年以后变成像阿拉伯国家一样酷热。十多年前父家舅舅曾经外派在当地工作,他说白天高温令人超级难受,员工们尽可呆在空调室内。

我就说啦,除了洗衣机,空调也是在世上最伟大的发明。我幻想未来世界在气候高温环境之下该如何生存?说不定到时我们下一代再下一代的孩子需要穿上一套太空装的空调才能踏出家门。

以前我小学时特别的羡慕邻家拥有电视机。白天我可以到邻家一起与主人家观看,晚上就不行,人家也要关门睡觉。当时我躺在床上幻想假如有一件小小的零件设备可以联接到邻居家的电视机就好了,这样一来我就可以舒舒服服躺在床上观看节目。当时觉得是痴心妄想,相隔四十多年以后不就出现了智能手机咩~现在晚晚可以对着手机观看视频。

世上什么可能的事情都会发生,希望我年老到不用经历穿着移动的太空装冷气才能上街咯。


今天请吃姜葱炒蛤蜊。


爆香蒜,葱,小辣椒和姜片,

加入蛤蜊,翻炒

调味:盐,酱清,蚝油,黑酱油

加入腐竹片

撒点清水,焖煮一会儿,

起锅之前,加入葱花,兜一兜即可。


就是一道下酒菜啊。


蛤蜊鲜味十足,不想浪费它的鲜甜,加入腐竹片煮,吸满饱汁后放进口里,超级下饭哦。


我怕吃多胆固醇过高,上网查了一下,原来蛤蜊是很补身的,重点是它可以降低血液里的胆固醇哦,相反尿酸高和痛风的病者就不能多吃。

意味着以后我可以放开来吃蛤蜊咯。



2 comments:

  1. 太空装冷气😄😄很好的点子,快点去研究发明,日后也许真的会需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种太空装已经出现了!套装里面有cooler保持体内的温度, 应该是在高温的环境内工作时穿上。 如果天气越来越恶劣, 希望到时的太空装不要设计太复杂, 怕我七老八十handle不来咯, 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