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24

炒蒜苗烧肉

女儿说想吃乌冬面咧。

真巧,当下我也是想吃一碗高汤乌冬面,而且要撒上大量的青葱花和炸酥料。这几天在下雨,晚餐吃一碗热呼呼的汤面,很暖心。

女儿说这几日天气有点冷。我查一下当地天气预报,诶诶诶,估计不到气温既然是比儿子居住的地方还要底,难得难得。

女儿又说很想吃咖哩味。哎哟,早知道这样应该买一盒带过去,当时我是考虑到超重关系,她一个女孩提着一大一小的行李箱空间也是很有限,也不敢乱乱购买太多飞过去。

不要紧,今次儿子归来,我有买一包装的penang 咖哩风味的快熟面叫儿子回去后邮寄包裹给姐姐。就是这样麻烦,她姐弟俩住的距离比较靠近,为了节省邮费只好这样。

家里男人豪迈开声叫宝贝女儿想吃什么就买来吃,不要管贵不贵。

確实当地的亚洲超市都有在卖亚洲国家的食品,可是价格会贵一点。人的心态就是这样,曾经花费几块钱就买到的食物,现在需要花费一倍左右的价格,真的会影响心里不平衡。

师奶内心舞台时不时也会上演此类心里不平衡的戏码,譬如想当年娘家屋后种植几棵木瓜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结满成熟的木瓜,吃也吃不完,任由它熟透熟烂掉落地上,真的是暴殄天物。现在可好啦,城里摊位卖你一公斤七八九十块钱,往往让师奶内心小小舞台剧上演拉锯战的戏码,明明是免费吃时偏偏瞧不上一眼的水果,套一句老人家嘴脸,酱贵,打死不买来吃!

物以稀为贵,不要嫌弃我长了一张老人家嘴脸,年龄大了少吃甜味的水果也不是坏事。本地出售贵森森的水果在国外倒是变成廉价物。女儿说当地的草莓和蓝莓非常的便宜,每周她都买来吃。

就是啊,一个人身在异国,不要管贵不贵,想吃就买来吃,食材多贵也贵不过到外面吃一餐。同样不管有多懒,也不要懒惰下厨煮晚餐。早餐可以喝咖啡,午餐可以吃毂量打发,晚餐就吃一顿营养均衡的饭菜,身体健康才重要。

要好好吃饭哦!


买了一公斤的烧肉本来祭拜祖先,谁知道临时临急回去乡下奔喪事,人算不如天算。

蒜苗炒烧肉

爆香烧肉,加入蒜蓉,炒一炒。

加入蒜苗,炒一炒

撒点清水煮沸,

调味:酱清和蚝油。

煮一会儿即可。


独自吃了一锅猪脚蹄,也不在乎多吃一公斤的烧肉呗。当然是会分开来煮,一次吃完想肥死我咩?




4 comments:

  1. Replies
    1. 新年前,原本打算在家过年,突然消失了10天,赶回家乡过了一个难忘的平静的新春。。儿子赶回来探望。。从她之前的分享,一直在照顾的老人家。。我不多说了,就让美丽姐姐自己来揭晓吧。这是我这个忙碌铁粉分析出来的。

      Delete
    2. 是我家婆过世了,陪着她抗癌八九个月,见证癌症患者的痛苦。

      意米果然是铁粉,事实是八九不离十,哈哈

      Delete
    3. 我也猜会不会是家婆,你之前一直在照顾。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