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8, 2024

晚餐就这样吃吧!

生话没有话题可聊,那里可能?生活就是话题,日子天天在在过,话题天天在发生,你需要的是从生活细节中找话题内容。

我向背后手一握就是一堆话题可以陈述,何况我已经是中年妇女,人家不都说年龄大总是喜欢回忆过去吗?曾经我的奶奶跟她老伙伴每天都坐门前树荫底下唠唠叨叨重复想当年的话题。

我们这一辈人可说是生活经历丰富,比起老一辈的人吃喝玩乐样样齐全。本人我算是走得远,看过很多美丽风景,真心要聊话题可能又是另一版本的一千零一夜故事情节。


星期六去了一趟冷冻食品商店,买了一堆有的没的食物回来。不是说长了年龄减少吃冷冻食品吗?人的食欲就是很奇妙,戒食日子长了会情不自禁想要吃,骗自己说为了五行阴阳平衡协调。

买了一包香肠,就是想吃一口。在国外旅行我最喜欢吃当地的香肠,为什么国内的香肠没有它国的美味?


第一次购买姜葱料酒,在观看烹饪视频有不少食谱是用上料酒调味。

另一罐是老干妈酱料。以前我不爱吃,是家里男人在mco时买回家送饭吃。我尝了一口,味道很惹味,越吃越上瘾,份量越吃越大,几天时间吃完一整罐的老干妈酱汁,太可怕了,油层层的酱汁多不健康啊,马上戒食。


老干妈特别香味。

看过大陆剧关于当地孩子在大学开课之前需要上两周的军训,老干妈可是学生们偷偷必备的食品啊。天底下没有好吃的食堂食物,军训食堂提供的清汤寡水食物更加不好说咯,这时偷偷取出老干妈来,拌一拌白饭,拌一拌淡淡无味的蔬菜汤,马上胃口大开。


晚餐包了二十几粒的云吞,一心一意泡制一道红油抄手的小菜吃。谁知道我失策了!把云吞汆烫过久,加入蔬菜汤时又经过一番滚烫热辣的烹煮,结果是云吞皮煮烂。

可惜啊,也不打紧,冰箱还有半包的云吞皮,下次再挑战。想起女儿说最近她也是很爱买冷冻饺子吃。马上提醒她,冷冻饺皮偏薄,不能煮久哦。


今天的晚餐就这样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