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炒腐竹片蛤蜊

闺蜜同事步入人生面对嗷嗷待哺的嬰兒期。

她说现在的生活作息都是围绕着家里的小婴儿。育儿生活一日重复一日,每天清晨起来先煮粥,喂完粥,才大袋小袋赶早出门送去托儿所,接下来飞车赶去上班。早晨的时光,每一分每一秒都设定好好不容出错,要不然上班会迟到。

久而久之,锻炼成为一个全能的上班族妈妈角色。


小宝宝才一岁出,要说成为全能的角色还早了一点。我身为过来人分享育儿经验,每个成长阶段即将出现不同的挑战,尤其是小孩上学后才是真正虎妈成长历练形成记。

每天清早起床,准备便当,送孩子出门,接孩子回家,陪孩子做功课,陪温习,陪上才艺班,过程中乃需忍受对方不断地挑战自己劝威的底线。

育儿生涯可不是一年两年的事,起码等到十八年后孩子成长才可以卸下全能妈妈的任务。


炒腐竹片蛤蜊。


冷冻保存的蛤蜊不错吃哦,而且才五六块钱,很便宜,下次到冷冻食品会多买几袋回家。


年初一要用到炸腐竹片拜斋。往年都由家里男人负责下厨油炸,今年他被外派出国,我为了省事选择到小超市购买备好的炸腐竹片。

一大袋的份量到现在也吃不到三份之一。幸好发现拿来焖煮蛤蜊,腐竹吸收汤汁后非常的好吃。

我才有行动力消耗这一大袋的炸腐竹片。


近来睡眠不足啊,就这样啦,来来来~喂一口。




3 comments:

  1. 对我来说最挑战的应该是和伴侣的教养意见不一致。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山不能藏二虎呀!跟老公开会讨论, 谁要当虎妈或猫妈?我老公不太管, 他让孩子顺其自然成长。是我对孩子有要求才被迫当虎妈, 上了中学我才放手, 孩子是龙是凤就靠自己吧, 只要求将来养活自己,不干坏事就很好了。妈妈我也不是很会读书,不能强求孩子很厉害。

      Delete
    2. 那天看到朋友分享,学校培养全才,可是社会企业要的是专才。那么多科目和领域,只要其中一个厉害就够了。为人母亲的心态真的要放松一些。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