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24

去年的升旗山游记

五月和六月份的天气不适宜出游,因为这段期间天气特别曝晒和酷热。年轻的我属于娇生惯养的旅人,处于在一晒一热的天气之下脾气容易暴走。许多年后才将怕晒和怕热的性子更改过来。夏日炎炎出门也不再撑雨伞,往往旅行回来才察觉手臂和脚趾晒黑一圈。

去年的四月份跟随女儿一起揪团去槟城游玩。那天向女儿提起仿佛刚发生不久的晒咸鱼行军旅程,不知不觉就过去一年了。我还记忆犹新呢,当时为了贪方便只穿着凉鞋在太阳底下行走,结果将脚背晒成楚河汉界,一半黝黑一半白。两三个月过去都没能复原。事后吸取教训决定以后出门游玩选择穿球鞋吧!

当时不曾想四月份的天气一样是酷热。今年的清明时节可算是掉了一段尾巴啊不再出现雨纷纷,天气完全变了样。以后计划四月份在国内出游需要三思而行。


去年写了一篇开头的升旗山游记,照片乃搁在相册,今天不用白不用继续分享呗。

跟年轻小妹妹一起出游,帮她们拍摄的照片有百多张,从中挑出几张写文,因为不想小妹妹的美貌如花在这里曝光太多。

以为小岛屿的天气多少会凉快一点,可是并没有。第一天的行程结束后自己出现中暑的迹象,头晕晕,一直流鼻水,没有什么食欲,睡前吃了感冒丸,隔天早上才缓解过来。

我决定该上网做一点趴趴走的功课,不要像前两天没有计划性东走西逛浪费大家的脚力。

出门之前女儿说要回去极乐寺附近买拌手礼给保姆。她的同学没意见,我想到前一天没能吃到Ayer Itam 著名的asam laksa 也可以趁机打包上山吃。于是大家一致同意先坐grab到极乐寺然后再去升旗山,两个地点都很靠近,不会浪费时间。

可是极乐寺这一区早上会很塞车。我们买了拌手礼和asam laksa后发现没有grab司机愿意进来这一区接载。可恶既然还碰上害群之马的grab司机接下预约之后,既然在途中私下取消行程,把年轻小妹妹气得七孔生烟,当下上网投诉,誓不罢休一定要讨回征收rm3费用。

我一度想要对年轻小妹妹晓以大义说算了吧,为了三块钱不值得懊恼。深思这是原则性问题,继续默默支持讨伐无德的司机。最后钱退回来了,大家还高兴了一下下。

在食物中心等待十几二十分钟后,还是师奶生活经验丰富,山不来就我,我就去就山。我提议走出这一带堵塞的入口区,到另一头的出口区街道call grab会比较合适。

小岛屿地方也就丁点大,步行两条街的距离也不会很吃力。我还觉得侥幸远离旅游闹区中心,在街道旁边等待时,为了借用一旁的kopi茶店的洗手间让我喝到最满足的一杯kopi冰。


几经波折到达缆车进口处。完全颠覆了我的印象,当年我来参观的时候,胖宝还是宝宝阶段乃需要坐在婴儿推车。


年轻小妹妹已在网上预购缆车门票。惊喜的是没有什么游客,直接通关上缆车。

缆车轨道有两公哩长,单程到达山上大约4分钟。

想当年的缆车很简陋又没有空调。一众游客拥挤在小小的空间,很闷热,留下不好印象。现在的缆车很完善,空间很舒服,而且速度也很快。


上山踏出缆车第一步感觉是凉风习习,跟前两天在市区的行程比较无_敌_凉_爽。

出现工作人员推荐360度观景台的配套门票。我们都不打算购买,升旗山那么大!处处是美景,留下遗憾,下次跟男朋友来参观会更加有意义。


练脚力的山路也很多。跟师奶出游都是挽着一袋两袋吃的食物。女儿的同学性格也太好了,也不会很嫌弃,反尔帮忙挽着食物走来走去。


大炮很有记念性,师奶我很怀旧,特别强调叫大家来合影留念。


这里有几棵大树好遮阴,找了一张树底下的椅子,各自吃了一盒asam laksa。吃饱犯困呀!加上凉风习习,大家不客气眯眼睡一下呗。这行程有这样乏味吗?


附近的遗址让年轻小妹妹提起精神来拍照打卡。


这里你拍我,我拍你,拍俩俩,俩俩拍,花了不少时间才走出来。


对着花从也可以摆pose弄姿十几分钟。我在树荫底下默默守候着,不得不说,年轻真好,不留白。


升旗山不买门票的景点就这般丁点大吗?我临时上网搜索一下,被推荐附近有一间秘密森林茶馆可以喝茶和吃蛋糕。

需要沿着山路走一段远距离,当然也可以选择买车票载你进去。大家年轻力壮,我也没到七老八十,到达山上就是要健步行啊才不枉此行。而且一边行走一边即可欣赏到途中的美丽风景!就这样途中停停走走拍照和休息,差不多耗了四十分钟才到达。


原来叫 kopi hutan,游客到来是为了吃下午茶。


氛围很雅致的树林小吃店,只卖蛋糕和三文治,还有喝茶。

我们是一心一意冲着来吃蛋糕,当时才下午三点出,我在柜台下单时被告知蛋糕卖完了,只剩下三文治。我们走了这样远的路程又吃不到蛋糕真真大失所望。为了安抚大家的心灵,决定买车票乘坐游览小车回到缆车出口站。于是我多嘴问一句那里买车票?工作人员告知他们也有提供免费的交通载送到缆车站出口。这样一来让我们节省一笔交通费。


要了一壶薰衣草香茶。当时我喉干舌燥,神奇的是喝了一杯又一杯的香茶后,隔天不适的症状消失了。


没有蛋糕吃,我们也不想吃普通的三文治。我问了员工可以吃自己带来的食物吗?答复是可以啊。我像魔术师从大背包取出一盒蛋挞请年轻小妹妹吃,跟着安娣出来旅行绝对不会饿肚子。

真真羡慕邻座的游客,慕名上门吃不到蛋糕,只能选择吃三文治的无奈,呵呵。


喝了一个小时的下午茶,间中我眯眼小睡了十几分钟,很悠闲的行程。


注:用两天时间写了这篇游记烧掉不少脑细胞。




2 comments:

  1. 一个字,‘服’了你,一年过去了还记忆犹新,吃什么啊脑力这样清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后面标注烧掉不少脑细胞啊~
      过程中都一直有拍照片记录, 看回照片就想起来。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