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24

一杯好喝的豆浆

 天气一样酷热。

午餐跟同事出去吃面汤,回到办公室全身黏搭搭,难受,真难受。查了天气预报三十五度,太可怕了,下次应该找一间空调的地方用餐。

下班时我和同事一起走去停车场的方向,戴着口罩😷呼吸不顺,忍不住脱下来,说了一句五点半的天色像是下午三点猛烈的阳光。我把车子停在公司外面停车场的用意是要多走一段距离当健身。近日头顶烈日让我走得气喘喘觉得这段距离真有点远啊。

现在花蕾和枯叶掉落在车上也不在乎了,毕竟树荫底下好乘凉啊。以前瞧见男士喜欢将汽车停在树底下打开空调吹着久久不下车。我好奇这个人是不是被老婆赶出门无处可去?不是的,城里要找一个清静地方不容易啊,找来找去不如找一处树下,开着空调,喝一口咖啡,划手机一会儿,比起坐在咖啡馆喧杂的环境写意很多。


天气熱,喝了不少冰饮。虽然知道对中年妇女体质不好,实在是情不自禁。

最近发现一间早餐店卖的豆浆很好喝,豆味浓郁,贵了一点也值得。近日上班早起床出门的动力就是去买豆浆喝。除此之外在白天车辆川流不息的道路,在晨早时分如入无人之境,往常停车位难找,当下任由我竖横停泊都没问题。这种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轻松自在心情非笔墨所能形容。

买了豆浆先冷藏到午饭时间,喝一口,真的凉快!感动难得喝到让自己满足的豆浆,其实自己已经很久都不买街边的豆花水喝,因为喝到的豆味有偏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