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24

去吃广式点心

中年师奶我的生活状态就是夜晚不愿早睡,上班日不愿早起,周末日时心理时钟特别有效,清晨就清醒过来。实话实说,睡到日出三竿是属于年轻人的事,到达中年想要任性都没戏了。

看我家男人七点出已经晨跑结束。回家途中吃了一碟粉肠早餐。年轻时他可是有本事睡到响午才甘愿爬起床来的人。现在能够睡足六个小时以上是一种奢侈的状态。我就是长时间睡眠不足,不认老都不行。

早上七点出又跟儿子视频聊天。早期我总是顾虑会不会打扰对方作息?是自己想太多了,适时关心聊天十几分钟不为过。

你可能觉得我偏心哦,少见我提起与女儿用手机视频聊天这回事。因为她常常主动联系我们,对于她的鸡毛蒜皮的作息了如指掌,譬如昨晚用手机视频陪着她外出溜达回家二十几分钟。然后到家陪着她下厨做饭,我清楚看见她将牛油果剥开一半,明显地果肉不够熟哦。为母身为厨娘二十多年马上啰哩啰嗦又二十多分钟,要不是清闲,要不是亲生女儿,谁会想当长舌妇千叮万嘱?

我教女儿辨别牛油果:用手按起来软硬适中,按得动才是熟的。

不够熟的,就放在桌上两三天,果皮变成深紫色才冷藏。

牛油果半熟,口感不好吃,可以强救。

牛油果切丝条,用盐抓四五六七下,清水冲洗。

滴干水份,撒点盐,糖,柠檬汁,腌制一下下,就可以拌入沙拉一起吃。


今天早起,来劲头了,决定早出门光顾点心楼。

附近有不少点心楼,可是年龄大了,我只想找一处环境优静的地方享受吃点心。

我想起上班途中经过的住宅区开了一间广式点心茶楼,每天早经过好像食客寥寥无几。这个思维大错特错,日常上班日自己是大清早出门,点心楼食客不多很正常啊。果然今早光顾,氛围跟其它地方茶楼一样是人声鼎沸。


我告诉家里男人去吃点心了!他惊叹回话:跑到这样远去吃点心!

不会远啊,高速公路一路通肠大概十五分钟就到达。早起的鸟儿出门觅食就是有这等优势。

他问我好吃吗?点心还没有上桌来呢,好不好吃暂且还不知道,可是我知道的是很贵吃。

广式点心的馅料都是用虾肉做成馅料比较多,价格贵一点是情有可原。




点心楼氛围还算不错,室内播放着我喜爱听的旧歌曲,尤其是梅艳芳唱的女人花属于是我的K歌之一啊。

吃到一半,茶楼改换播出生日歌。原来是后座位一对老夫妻庆祝生日,用一碟糯米鸡上面插一支蜡烛,几个员工围绕着老先生一齐庆唱生日歌。

是一场很别致的庆祝活动。老太太选择在茶楼众目睽睽之下为老伴庆祝生日,既然老人家不吃甜味蛋糕,就共享一碟糯米鸡咯,哈哈。


这水煎包吃不下了,打包回去当午餐。


茶楼提供kopi冰算是融入当地饮食文化,通常是吃点心配一壶热茶。国内酷热天气允许我七早八早喝一杯kopi冰,见怪不怪。我邻桌的男士喝的是可_乐_冰_噢!倒是让我少见多怪,望多两眼。

喝气水,配点心,很不健康啊。正在喝kopi冰的我在是在五十步笑百步吗?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