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惠阳吃点心

出发了,安全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我从来不曾想过有一天会独自启程。自从和家里男人在一起后,吃喝玩乐一直都有他相伴。有了孩子后,出游从两人变成四人的小团队,每一趟局面是吵吵闹闹,累死累活。两夫妻随随便便大发,带着孩子顾虑比较多譬如三餐是必须的,通常吃喝和行程归我处理,其它譬如司机,管家,财政,挑夫角色等等归家里男人扮演,他可说是责任重大。整整三十年过去,每一趟的出游我能够高枕无忧享受着每一个过刻,全靠背后默默付出的家里男人。

独自出发飞行,心情落寞,内心稍微小紧张,也无聊很多很多。

这一趟从柔佛Senai机场直飞广州算是小轻松,毕境不用穿越长堤过海关到邻国小新机场,那才叫费时费力的路程。唯一苦闷的是航班时段落在午夜时段,四个小时飞行,凌晨2点才到达白云机场。

这是属于廉价航班,座位差不多是比90度稍微倾斜的位置,幸好我腿短,要不然就顶到前面椅子,更糟糕是坐在我左右两边的是两位大叔护航,放在以前那可是家里孩子坐的位置。

整个过程情愿一口水不喝就是懒惰上洗手间。虽说我是早起上班又赶下班到达机场,身心疲倦,睡觉是最好缩压时空的旅程,偏偏在机上睡不着觉!途中天上闪电不断,不时出现气流颠簸,小型飞机就是明显地摇晃。不管怎样最后安全抵达,安检的过程也很流畅,三更半夜也不会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 。

去年开始马来西亚公民到中国免签证两个星期。出发之前二十四小时之内上网填写“健康伸报”,完毕最好是截图保仔。飞机上空姐会派发入境卡,基本上流程就是这样简单。

这一趟不是游玩景点,基本上是来探访家里男人。今年他被外派到广州工作一年,游记重点应该只会放在吃喝这两项活动。


家里男人居住的公寓在惠阳区,见识到回南天出现的情况了。



他一直推荐吃这个那个,孩子不在,看来这一段行程是我专属的喂猪旅程。

中午餐吃点心吧!


餐具。



烫洗。


温茶。茶水既然好好喝,这一壶茶水,不断地填加很多次。这里也没有限时用餐,毕竟室内空间大,座位宽又多 。我们俩一边吃,一边聊天,舒心用餐一个多小时。


想吃什么就到推餐车取点心。


点心份量是超大颗,以我的食量两笼就可以吃得饱了。

这里吃点心是没有提共任何的调味酱料,点心味道已经很足够。因为是属于广式点心,肉馅都有用到鲜虾肉。


我是第一次踏足贵国,第一餐让我留下好印象。这里的点心很适合我的口胃,超级好吃!



凉拌小菜类,酸咸甜,微麻微辣,都很适中,根本是依足我的客家食娘味蕾准备,很开胃,点心吃多,来一口好茶,一口凉拌小菜,绝配的搭合,不知不觉点心吃多几口。


这碟鱼皮Q弹性十足,开始我担心会腥味,都没有哦,好好吃,下次我还是会叫上一碟来吃。


这碟肉馅配搭莲藕碎粒,出乎意料非常好吃。看似很普通的料理,肉碎,连藕碎粒,加上鲍鱼汁,薯粉,咸甜调味自已拿捏,下回在家可以尝试烹煮。


这是网美餐点推荐必吃。


外层是粉肠,里层包裹着一层酥脆口感的炸料,层内是鲜虾肉馅,好好吃,好好味!

这一餐花费人民币124,兑换马币约80块钱,比起来算是很划算的消费。



从公寓坐滴滴车过来不到十分钟。吃饱后,我们决定散步回去。天气阴凉,也不觉得累,走了差不多四十分钟的路程才到家。

处到贵地,给我的新鲜感很强烈。


这个国家一直不曾出现在我心中出游版图清单,为了美食或许会重新规划。


惠阳没有什么特色的地方,亮点是放在日常生活,老夫老妻享受着异国风情的小日子。

家里男人说,街上只有我拿起手机拍着拍那,旁人一看就知道你是游客。哈哈




9 comments:

  1. Replies
    1. 谢谢你,这个行程没有赶景点,会很轻松。

      Delete
  2. 还以为你是solo travel,原来找老公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From 小Ong美女。。

      Delete
    2. 小ong美女,很久没留言了,希望你安康。
      可以的话,我出游还是希望有个旅伴互相照应,毕竟世界治安不好,多个人吃饭选择可以吃多几样。

      Delete
  3. 你的老公身型保持不错叻,在这个年纪没有肚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比较爱运动,走山,徒步,上健身饭。现在不在家要瘦更容易,因为在家我一直煮大餐吃,喂肥他。

      Delete
  4. 前阵子sk姐姐说没心情,是男人外派这回事?
    趁机玩玩,探索新地方也不错,广州美食多哟!愿游玩快乐!
    图中那名辣妹是sk姐姐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他去年十二月已经过来了。难得我一个人生活自由自在,不懂多享受,都胖了几公斤。
      绝对不是我,虽然我是喜欢亮色,全身粉红,我接受不来。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