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24

第二年的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春暖花开,等等。。。確定是春暖花开吗?欧洲某些国家还出现下雪的情况,天气是越来越难以捉摸。

不说它国,我居住的城市天气也变了个模样。往年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节过去,雨纷纷才姗姗来迟。这几天城内才连绵不断下起雨来。

之前停厂安排维修的工程在清明时段,我私底下揣摩后向旁边人提起清明节都会下雨,恐怕会耽误进展。毕竟华人传统的民间习俗和生活智慧流传几千年不是作假的,普遍清明时节都会在下雨啊。偏偏今年是大热天,工人必须在大太阳底下进行活动,不容易啊。师奶我下厨,站在厨房片刻马上汗流浃背。奇怪哦?年轻时也不厉害流汗,是因为中年发福后拥有肥师奶体质容易流汗的关系吗?

前一段时间我是特别羡慕居住在拥有春秋冬季节的国度。寒冷和酷热两者之间,我是情愿选择寒冷,最多是外出时穿厚一点咯。

有一句叫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你羡慕它人的寒天冬地时,它人也妒嫉你处在烈日当空之下。它人就是自家儿子呀!他牛高马大也忍受不了当地天寒地冻的气候。不怪他啦,我一直质疑他的小房间装置的暖气管不够马力,应该是很长时日不曾维修。不过听儿子说,来临这个夏天房东计划装修屋子,他被迫找一处短暂落脚的房间。

步入四月份迎来春天的季节,天气该暖和下来。

我说春天来了,发几张春天花开的照片给我欣赏呗。国内没有樱花树,但是有风铃木树供给欣赏,可是区市少见,我也只好欣赏她人的照片分享,毕竟女人家都爱欣赏色彩斑斓的花朵。

谁知道,前几天儿子居住的城镇骤然降温到4度,下大雨,刮起大风,又冷又潮。上周在家他可是穿着短袖T恤,此时此刻又要变装穿厚衣。

这个冬天是有完没完呀?


儿子四月初跑到市区转了一圈说还没开花咧。

上周发了两张照片过来,开花了!照片拍到这个样子,我也看不出是不是樱花?不管什么花树,让人赏心悦目的就是美丽的花。


这是第二个春天了!小城镇环境一如往常的平淡。我都说了,生活到那里都是在生活,不管国内国外都没有差别,全仗样你想要的是什么生活?

第二个年头了,说慢不慢,说快不快,生活的过程就是要一步一脚印走过去,终会有结束的一天。

身为一个短暂的过客,必须要好好撑握,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