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24

惠阳之下厨日

虽然说不用煮啦,难得出来小旅行。可是这里的食物对于我来说有点重口味,外食几次后,不知不觉想喝一口老火汤,吃一口粗茶淡饭,煮妇的灵魂永远存在。

家里男人说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下厨,在这里外食吃来吃去就那几样,一个人上馆子也吃不了多少。

第一天逛超市,我的煮妇灵魂看见蔬菜肉类水果时情不自禁想大採购。幸好凭着自身的意志力,左手拉着右手才没有酿成大错,毕境我逗留惠阳三天后会离开去广州。

早上乌云密云,不就下起可怕的暴风雨。星期日家里男人上班了,他说,为了来临的劳动节连假几天的关系,实行全国补班制度。感觉这样的活动性措施非常好啊,对于打工族群众可以连假休息。这不就是接下来连假五天,家里男人才能陪我到附近景点趴趴走。


停雨后,我出门去溜达。原先计划不买菜,逛进菜市情不自禁买了肉类和蔬菜。不管怎样,良妻决定长罗一两顿家乡味给家里男人解解馋。

在柜台用支付宝扫码时既然不通过。身为外来人我就是面临消费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手机下载不到微信软件?家里男人下载支付宝与他共用一个银行帐号也有问题。

当下买菜付钱不了,怎么办呀?幸好我口袋有100人民币,问柜台工作人员收现金吗?她说都可以啊。


回到厨房,包了一堆饺子。用了猪肉碎,香菜,葱花和姜蓉,搅拌肉馅。


最喜欢这里可以买到现成捍的饺子皮。


放进冰冻格二十分钟,就可以收进袋子冷冻,留给家里男人吃。


晚餐只想吃清淡。

煮了一锅鸡肉药材汤 。不煮白饭了,因为晚餐过后我们会出去散步顺便吃点道地食物。


大口吃蕃薯叶。


大口吃青椒炒鸡蛋。


女儿说,终于爸爸吃到妈妈煮的菜了!身为煮妇有点骄傲啊!没有我在身边日煮夜煮满足食欲,大家好像随随便便打发三餐,没吃过一顿像样可口的家常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