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24

惠阳吃面馆老碗会

晚餐就随便吃咯,实在是太累了,不想走太远。

计算起来差不多二十多个小时内没有深睡觉。白天不会昏沉沉是因为处到贵地体内处于兴奋和好奇状态。

家里男人半夜来接机,回到住所已是接近清晨。我受心理时钟影响,早上七点就起床,随之家里男人也清醒过来。幸好午觉他睡了一会儿,我身心累垮了偏偏睡不着。

年龄大的女人,夜间睡不好,也只能隔天晚上早睡觉给补充回来。

于是我们慢慢散步到附近商场吃晚餐。我提议吃轻淡的,最好是道地食物。


我们光顾老碗会面馆。这里的面馆都很少卖清汤口味,太麻太辣的食物我都接受不了。

出乎意料,看起来辣死人的汤面都是我能接受的辣度,重点是食物风味都是很适合我的胃口。

凉拌面条,酸,麻,辣,咸味,好好吃。


洋杂汤面,普通。



这碗凉拌粉条我可要推荐,完全是客家娘喜爱酸甜麻辣的口味。夏天来一碗马上打开你的食欲通道,一口接一口吃个不听。


这间面馆提共的饮料是店家自己熬煮的红枣水,重点是免费的哦,让你无限续杯,而且不错喝,不知不觉喝多两三杯。在我们国家用餐实在少见提共免费招待饮料的待遇。

这一餐花费人民币64块钱。一直提起食物价格是因为我只是想了解当地的生活消费水平。


之后就进去商场逛一逛,很平淡的小日子节奏,一天之内厨娘快速融入当地风情文化,差不多像半个当地人。谁叫我来自多元种族的国家,客家话,广东话,华语通通都没问题。


回家之前买一杯冰咖啡喝。因为是家里男人第一次下载APP来下单,第一杯可是免费赠送。

家里男人说,麦当劳也是第一次免费让你吃套餐,当时他还以为是骗人的,问了当地同事才確定有这回事。哈哈




2 comments:

  1. 新马别说免费红枣水,好些地方喝开水都要charge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我一边喝一边很感触,尤其对本地的茶水风波新闻想不透,老板太斤斤较交,不懂小财不出大财不进,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可以买一架饮水机,白开水一律免费,通常光顾的食客都会选择喝kopi,只有老人家会要喝水。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