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24

夏时令/四楼的小风波

欧洲步入夏时令,意味着我和孩子的时差即将减少一个小时。

这种情况解说是这样:我是领先,孩子尾随,我们时差距离是八个小时。在进入夏时令,孩子们的时钟要往前拨快一个小时,而我的时钟是固定,因此时差距离的变数是由孩子们的位置决定。

步入四月份会孩子的时间会走前一个小时。我的早上七点就是他们的午夜深睡的时段,大大影响慈母我想video call给儿子道晚安的习惯。接下来的日子需要清晨六点起床才能联系哦。

发现最佳的时间与儿子视频通话是我早上到达公司停车场,同时是儿子恰好上床睡觉的时段。出于这是一天内属于最松懈的时刻,对方比较有耐心可以听我絮絮叨叨家常话,呵呵。

题外话,树荫底下已经不适宜停车了,因为树枝结上无数的花蕾掉落满地。现在选择是下班进入像一个预热中的烤箱车廂或者是回家后冲洗车身?

天气还是一样的酷热。前两日天空乌云密布以为会下一场大雨,当时我还刻意将车子移动到屋檐外,心里盼望着下吧下吧,顺道把车身表面上的灰尘冲洗干净。雨滴才下一会儿,最后还是要师奶拎桶清水出来刷洗车大镜。


今天就不上菜了,只听我东拉西扯的无聊话题。

女儿说晚上九点的天空还是亮亮的。

对啊,因为是夏时令的关系提前一个小时喔。本来属于晚上八点的天色变更成九点了呀!


女儿的宿舍在四楼,一层楼内共有四间卧室各含一间浴室和一间公共厨房。

最近四楼间被底下一层的鬼妹仔们投诉说楼上经常发出噪音,三番两次上楼敲门投诉吵到他们。

问题是楼层的隔音都不好啊,除非是四楼的学生在地板上蹦蹦跳跳或者是蹲在地上盅叁巴马来盏,又或者是剁肉碎,这才叫做噪音会干扰到楼层底下的人。

不是说笑啊,曾经我住在隆市的公寓,每天早上隔壁栋的厨房都会传来厨刀的节奏噪音,我既然有本事分辨出来是剁肉碎或者盅叁巴。邻家可是一个尽责的家庭煮妇啊,差三隔五都来剁剁剁或盅盅盅扰人清梦,我是一个接受度很强的人,环境习惯就好啦。

因此楼上的住户基本在地板走动,拉开椅子,洗手和抽马桶发出的声音是无可避免的事,不可能完全是静音。

看来四楼的宿舍学生绝对不是故意性,反尔三番四次上楼投诉好像是挑衅性 。我对女儿说不退让,让异国的鬼妹仔见识一下亚洲美少女战士的泼辣,敢敢站出来据理力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