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24

雨天,来吃一道沙丁鱼三文治

开斋节连假多天,街道车流量少了很多,我上班和下班是一路畅通。

七早八早下大雨,不用上班,对打工仔来说可以舒服躺在温暖窝里睡到自然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偏偏我被迫冒着风雨外出,因为预约今天要services新车。

新车已经驾驶数个月不该叫新车吧?是的,不知不觉里程表接近五千公哩的记录是该到保养的时刻。这是我取车后第一次到车厂进行基础保养,我才发现基础保养的期限跟卖车代理说法不一样哦,原先新车基础保养步骤是一千公里,五千公里,十千公里,现在可好了,我直接一次性做了十千公里的保养。

可能是代理人觉得我们是打工仔,没有太多空闲跑来做services呗。既然我家男人也认可,毕竟男人家对汽车性能比较熟悉,我当然是没有意见。

提起买车的过程,家里男人也是有点不靠谱!当他提意换一辆新车呗!我犹豫一段时日后才点头同意。于是男人独自去看新车,回来问喜欢什么颜色?对于新车这回事我是丁点想法都没有,不就是四条轮胎代替步伐吗?什么车型或颜色都无所谓啦。可是家里男人逼得紧了我随口一说除了黑色和灰色,其它颜色都可以。

家里男人说深蓝蛮好看的。確实是亮眼的颜色,而且不常见,停泊在街上一眼就认出它的位置。我觉得很不错,就深蓝色呗。之后一切尘埃落定,其它事都不关我的事了,通通交给家里男人处理。

后来我才发现这位大老爷根本都没处理好好。他只是轻松动了一个手指头拨电给相识的代理人,然后就被外派到国外出差一段时日。

那位代理人只有在每一年缴纳车保险时才会出现在家门口的陌生人。他先帮忙我们预付几百元订金,据他说法是熟悉十几二十年的顾客不怕会跑啦。之后直接把新车驾驶到我家门口。当时任何代款文件都还没有办妥善!他走之前拍拍屁股说要还我订金哦。接下来数次我一脸懵逼跑上跑下去处理文件手续,我以为自己是躺平就能坐上新车呢。

我内心吐槽家里男人几百篇,哼哼哼_____哼。现在买新车的过程像上网购买鱼虾蟹般这么简单吗?


下雨天在家下厨准备一道久违的西式早午餐点。


三文治面包,香肠,很长时间都没有出现在我家饭桌上了,毕竟我是属于中餐胃,孩子不在家时,我是比较常煮中餐料理。


这样简单的西式套餐,有没有很吸引你们呀?


冰箱剩余的两条香肠,吃完这一餐,我的一天摄取热量接近满额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少弄西餐点的关系。从外表看套餐食材普遍,实际上热量一点都不底,尤其是四片白面差不多360热量了吧?


沙丁鱼罐头做三文治馅料。

一罐中的沙丁鱼,半颗大洋葱。

热一点油,炒香小辣椒,大洋葱

加入沙丁鱼,炒一炒

撒一点点清水,焖煮

调味:几汤匙番茄酱,酱清

加入三粒桔子汁的份量

煮到收汁为此。


中西合璧的三文治吃起来让拥有中餐胃的食客比较开胃,所以桔子汁的酸味,番茄酱的调味和沙丁鱼的咸味是很完美的组合。





3 comments:

  1. 我被那开胃的三文治吸引了,看了很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好吃的咯,我很怕自己的厨艺, 每次随便煮都好好吃, 肥死我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