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来一碗螺丝粉

清早很大雾,是雾或是烟霾?傻傻分不清。

沿海峡岸,在二十多年前是一片茂盛的沼澤地帶,我处到贵地留下第一个印象是很荒郊,说是城市,附近丁点繁荣景象都没有。从此以后,为了家里男人在这里落脚生根,见证这座城市成长,现在沼澤地帶发展成豪华住宅区。

不管怎样,临近海峡区域起雾很正常,看来是白雾。

这几天驾车上班接近这一区,车镜和车窗起都会出现一层雾气影响视线,加上我有严重的老花视力,看出去的景象是雾上加雾,一片蒙蒙。曾经家里男人提点我说将车内冷气开大一点就没有雾气鸟。

咳咳,我也是理科生,都懂内外温差的原理。清早出门上班,开大冷气会冷啊。最后也没办法,还是要加大冷气和冷风。


星期日傍晚下大雨,突然间想吃螺丝粉。

在疫情期间女儿网购两包螺丝粉,然后搁置在厅角落。我进进出出偶尔情不自禁取上来打量,啧啧啧,包装很大份量,属于高价位食品,一包螺丝粉等于其它牌子的五包快熟面套装。身为节俭的家庭主妇我是应该不会购买来吃,毕竟是没有营养价值的快熟面。

我不会买,但是也不会阻拦孩子想尝鲜的欲望,吃过才懂得下评论,宽大自我格局嘛。

一段时间过去,也不见女儿煮来吃。问她还不煮?她说要等时机,毕竟是贵货。其实妈妈私心也想蹭吃一口尝个鲜味啊。

又一段时日过去?贵货都封尘了,还不煮_来_吃__吗吗吗吗?问当时的我是多想尝个鲜味啊?一直念念不忘,虎视眈眈它人的食物。

女儿的性格就是这样很会拖拉,新鲜滚辣时不吃,偏偏等到花儿也谢了才想起来要吃。让旁人想蹭吃一口的心死了几百回都有。

最后为母觉得她应该是忘记了那两包螺丝粉的存在。于是某一天中午自个儿悄悄煮来吃。吃完也就这样,只留下很臭很臭的龙沟味,闻着恶心,吃时还算可以,从此绝断回头买来吃的念头。


上一周突然间就是想吃螺丝粉。于是在小超买了一包,我看过评论说这个牌子没有很臭味哦。


一包螺丝粉的热量很高,差不多耗费我一天摄取食物热量的三份之二,要吃它必须看时机。等到风大雨大懒惰下厨才煮来吃。

煮的时刻,必须打开窗口和抽风机,实在是很臭很臭的龙沟味加上屎尿味不断地涌现飘逸在屋里空间。

里面加入鱼丸类等等。


然后分享给自家人的聊天室,告诉大家实在很臭味!

家里男人说本来就是臭的啊。

不怪我不吃臭豆腐,两者是臭味相投的食物。

臭是臭啊,吃时有是另一番独特风味。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吃得小心翼翼,偏偏粉条滑溜溜,吸时汤汁多少会沾上嘴边上。感觉前面衣服也染上一层臭臭的味道。

最后是吃完一碗螺丝粉,我很认真重新洗脸一次,另换上一件干净的家居服。

真的久久久。。。。久到我伤口好了忘了疼才会想吃一次。目前又绝断了要回头买来吃的念头。






6 comments:

  1. 哈哈哈,我只试过一两口,不懂它为什么会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红书影响力很大,哈哈。

      Delete
  2. 很臭很臭的龙沟味加上屎尿味,你还吃得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像臭豆腐还是有人爱吃。螺丝粉是臭, 吃进嘴里还算是香的, 臭豆腐我是一口都吞不下。

      Delete
    2. 臭豆腐我吃过,还可以接受🤭

      Delete
    3. 我以为自己是国际胃,什么食物都能吃,偏偏臭豆腐接受不了,又臭又难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