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叉烧酱汁卤子弹排骨

今早的旭日又圆又大又清晰,非常的美丽。

我是很想拍下来分享,可惜我上班路途是一条笔直的高速公路,不能停下来,也不能任性取起手机随手一拍,太冒险了!这可是闻名喪胆的车祸黑区。

格友们都喜欢欣赏日出和日落呗,多次出现分享照片。

確实国内的风景不输人啊!希望大家在户外时经常台起头来瞭望天空。早起的话既可欣赏到美丽的东升朝霞。黄昏归家的话可以观赏夕阳落霞。晚归即是一轮明月照大地,让游子的你有没有特别想家?

天空本来就是这样美丽啊,可惜让大家无视而忽略。不管是站着坐着呆着情愿选择底头滑手机。

成年人的生活很平凡,我们需要学习在生活细节找出乐趣才会热爱生命。

我把车泊在停车场,对面道路旁边是一条火车铁轨。我正在跟儿子视频通话,这时对面迎来只有三节的一辆火车慢吞吞驶过。我转换视频画面对着眼前的情况,告诉他是火车哦,运载货物到附近的仓库。

其实每天停车的位置对面就是大港口。铁轨道旁边篱笆内部是属于码头的货柜。

年轻时不懂得连想眼前风景延伸出去的天地。多年才后知后觉原来我处的位置是靠近海峡岸边。

越过海峡就是邻国机场附近。当年疫情封国期间,家里男人有家归不得,偶尔周末日约了同事到机场附近踏脚车。原来有那么一刻我们俩的距离很靠近喔。

女儿说,学校在山上,会有点冷。近日她和同学往天台上吃午餐便当,顺便晒太阳。这也算是平淡生活中找点趣味吧!


又买一包叉烧酱料,今次不烤,用温火慢慢熬出骨头香味。


就是想不去光顾也能吃一顿餐馆锯扒的味道,在家吃更方便用手拿起排骨啃,刀叉都不用洗了。


近日最爱水煮蔬菜的方式。

煮一锅沸水,加盐巴,食油,加入椰菜花和红萝卜煮熟透,即可。


晚餐就这样吃。






1 comment:

  1. 哎哟哟,上次看了你的排骨,我还没有空煮,现在又上了这诱人的排骨,可以用grab 送过来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