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6

钢琴与大提琴

是胖宝自己要求上钢琴课,学了三年多,琴术造诣普普通通,说他是有兴趣也不见他天天弹钢琴。我怀疑这回事是不是他三分钟热度的玩意啊?

让我想一想,什么时候他才会心血来潮弹奏练琴五分钟?从他放学回来洗澡吃饭,观看完所有电视卡通节目,躺着玩完手指,在家范围走出走进,值到真的无所事事打发时间,才会想起可以弹奏这回事。

钢琴老师多次提议胖宝的课程水准,是时候该买一架钢琴在家练习。

我三翻四次考虑再考虑,是胖宝可有可无的嗜好,仅是一项嗜好而已必要投资大本钱吗?

嗜好,嗜好,就是因为在空闲时刻无所事事,想起来弹一弹打发无聊时间的玩意才名副其实叫作嗜好呀,天天勤奋练习的那是一种手艺。

我和胖宝由始至终将弹琴视认为是一项嗜好,既然如此,何必强迫天天勤奋去练琴呢?又何必在乎学习态度认不认真?购入钢琴划算不划算呢?

所以,砸了大笔钱买了一架二手钢琴回家。钢琴老板用他专业知识分析解释完毕之后,期待问我们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吗?

我马上问了一句无痛关痒的问题:那里可以调控琴声的大小?我怕练琴声会很吵。

据我了解,胖宝必会启用越大越吵的琴声波浪,务必要轰炸大家的听觉,就是叛逆爱唱反调。


我以为姐姐对学音乐没什么兴趣,偏偏今年学校课外活动进入玄乐队社团。

问她为什么挑选练习大提琴?

她傻乎乎说给朋友作伴。

我和爸爸说,小提琴优雅美妙好听许多,小时候就很想让她去学习,只是姐姐说没有兴趣而作罢。

她分析说大提琴比较冷门,学员不多,我们可以很专注的练习,上台出演的机会比较高。

哦,既然会想到这一点!也对,憎多粥少,不怕乐器配分不够,人人公平手握大提琴一起专注练琴,家长不用破费去添新乐器。

所以,姐姐借用学校的大提琴,在课外活动日,不嫌麻烦扛上扛下笨重的大提琴来回家里和学校。不得不赞,女儿体贴会替父母钱包着想,欣慰,真欣慰。

夜晚,她练习拉琴声,夷夷~~哦哦~~呜呜~~哞哞~~如拉牛上树底嘶哑的破嗓音,旁人着实听出了不少耳油,没关系,没关系,好歹阿母能辨认出是一闪一闪亮晶晶的玄乐歌曲,不错,不错.....是这样的啦,没什么要求。


音乐这回事,学一点皮毛,多一份气质,是不?


2 comments:

  1. 妈妈这么‘深明大义’,才能让孩子好好享受沉浸在音乐里的乐趣。
    真的,当嗜好变成一种‘强制性练习’的时候,别说孩子,连大人都会产生抵触的心理。(人都有点反叛因子)所以,让他们快乐的享受音乐。他们长大之后会谢谢爸爸妈妈慷慨解囊~
    姐姐心思慎密,就连参加活动也懂得分析其中利害,爸爸妈妈应该可以比较放心。我在姐姐这个年纪的时候还是属于‘人云亦云’,糊里糊涂过了二十多年,临近三十才开始开窍,现今的孩子果然比较精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是肉凄凄痛买回家的,等长大后要叫他还钱给我^^

      姐姐不会啦,应该是朋友分析给她听,这个年龄最会受朋友影响,往往朋友一句胜过父母说十句。

      哈哈哈,你那里会糊里糊涂,三十岁开窍已经算是很成功了,有些人一辈子都开不了窍,一直困在自己的观念中。@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