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6

南瓜葡萄干小面包

早晨有日蚀,人人极致兴奋。

上班时间,经理经过桌位问说,妳不出去看看?

立刻拉齐人马霹雳叭啦跑出外面指指点点围观天空上难得一见的日蚀。

一会儿,回去继续办公。

正在上班的老公少见拨电过来,老婆,快点出去看日蚀。

我说,知道了,知道了,光芒亮亮的日蚀,看久视线带着一片暗影。

心情不基于兴奋,跑出跑进,确实是一件闹哄哄令人快乐的事,嘻嘻。


早餐吃得满足,朝思暮想吃了自己烘烤的葡萄干南瓜面包。或许没什么大不了,又不是山珍海味,需要如此浮夸说辞?

唉,官人不知情啊!

职业妈妈日煮夜煮方式,真的很难抽出空闲时间玩烘烤。往往买了半个南瓜回家,情愿煲一锅南瓜汤,煮一锅南瓜粥,偏偏是有心无力懒惰拿去蒸熟做成南瓜泥。何况最近晚餐后需要运动减肥,等待洗澡完毕也即将是熄灯上床睡美容觉时间。

上个星期食欲念力特别强劲,想吃葡萄干南瓜小餐包不断涌现在脑袋。今次用尽全身之力量赶走懒虫,耍尽三头六臂先煮晚餐,用餐过后准备食材份量,全部放进面包机搅拌,洗涤厨具,边跳郑多燕体操,边等面包搅拌发酵完毕,搓圆面包造型,等候第二次发酵时段,马上跑去洗澡后,出来将烤盘送进烤箱烘烤二十五分钟。

懒惰等面包烤熟,直接上楼睡觉去,明天早晨再来检验成品,一看之下,面包表皮色泽不错,好吃,真满足。

高筋粉 250g
南瓜泥 130g
evaporate milk 65g (可用牛奶)
糖 20g
奶油 15g (室温软化)
酵母 3g
盐少许

葡萄干适量,切幼细。


不的不赞葡萄干香味浓郁,粒粒包满甜嫩,真不枉我从千里迢迢的从日本带回家。今次日本京都游买了几包果干和豆类,想说烘焙糕点时用得着,谁知道开学后一直忙忙碌碌,面包机足足被冷落了数个月。

2 comments:

  1. 我视力不好,就不挑战肉眼看日食了 哈哈哈,反而脸书都被日食照片洗版了~
    那。。。你就任由面包在烤炉里过夜吗?? 
    话说上两个星期突然觉悟好久没有作面包,就兴致勃勃量了材料统统倒进去,结果失败~~~~
    第一次失败,我以为是酵母不够多,第二次跟足份量,结果还是失败。
    深深受到打击,也许应该换另一个食谱试试。
    还好另外制作的肉松有成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已经摸透烤箱温度和性子,做多几次就熟悉了,150度,25分钟,刚刚好,过夜是没问题,关着烤箱蟑螂爬不进去。

      哈,是说面包机很难会失败,可以考虑我这个食谱看看,用七号工能搅拌1个半小时,拿出来搓两三下分隔六粒,再发酵20分钟,烤熟即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