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6

假装游客

一个城市居住太久,难免熟门熟路,逐渐对四周事物失去新鲜感。周六少有的在市区中心穿街走巷,假装是游客心态四处溜达,吃喝玩乐,心情松懈,地头蛇放纵大快朵頤的心情难得有几回,值得记录回味。

学校假期一周,妈妈心态轻松仿佛年轻了五岁。早上载送女儿回去学校参加活动后,为了避免一来一回的路程浪费时间,情愿溜达附近边等候女儿下课。

是说拥有三个小时做个路人甲悠哉闲哉溜达。

是去看电影或者逛街打发时间?

我说,不如,假装游客四处觅食。

先去吃某人推荐不错的茶楼点心。


点心成份是满满的肉馅,我只能蜻蜓点水的吃几口。

结完账出来,是逛街还是看戏?

儿子喜悦说看戏,可惜小孩话事权薄弱,命中注定要乖乖听大人安排。既然假装是游客就该有游客的态度,我说,大热天去商场购物最好不过。

选择去附近的 komtar JB CC 购物商场,近几年来自己是严重足不出戶,踏入那一瞬间,真有一种孤陋寡闻惊讶室内装修早已改头换面,品牌商店琳琅满目。上半天商场内人流量不多,时间充分让我悠然的闲逛挑选衣衫,挑一件跑去试一件,不急啊,今日有的是闲情。

故意买了两件尺寸有点紧迫的衣衫挑战自己,或许改天穿上它的时候是松宽的,等着瞧吧~

犯人男孩靠着墙壁站立,拍张入狱前后照片。犯法的亮点是既然穿了他阿爸肮脏的拖鞋出街。呵呵!


被我逮到父子两人趁我买衣服的时候既然偷偷在吃古林面线,不是说好接女儿去吃午餐的吗?


游客心态可以大开口福,请外卖炸鸡排一份。


香辣的炸鸡排让人垂涎,忘了减肥使命,吃了一口接一口。

喂~啊,你不是在打赌减肥吗?


接了女儿后,少有的去光顾马来店,因为,我家男人推荐说....是好吃的mee rebus。



真是的,空荡荡黄面一碟,配上半粒蛋,左看右看没有什么特色,但是吃完,盘子见底是少有的事。


当天的城市角落 ,万里晴空,白云朵朵,风情婆娑,多写意~

真实是汗流浃背在路边排队等候着....

不是等一个人的咖啡,而是等一盒惹味的Rojak。

记得喔~现买现吃,才能品尝到炸油条和花生的酥脆口感,真是满意~

8 comments:

  1. Rojak真的要现点现吃才能体会到它的精彩之处!
    另外,我也很爱吃Mee Rebus(是不是跟jawa面一样? )酱汁酸酸甜甜,酸柑肯定要挤完,很惹味,不知不觉一整盘面已经下肚。

    其实,转变一下想法,真的每天都可以是一场旅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吧,相反我没有吃过Jawa 面,或许差别于mee rebus由马来人卖,jawa面由华人卖?!

      Delete
    2. 好像真的是这样也!!哈哈哈

      Delete
  2. 唉呀。。我比较兴趣看你买的衣衫啦!post 上来看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我没有魔鬼的身材见人啊,哈哈,都是恤衫没有什么看头啦^^

      Delete
  3. 紧逼衣服是用来警惕自己的吧?我以前也很常做这种事情,然后发现自己对于紧逼打扮处于拘谨的状态,还是算了吧!用无弹性的牛仔裤来警惕自己差不多起了相同作用XDD靠海的城市,是我一直都向往的啊!!你们是幸福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真穿不下就给我的女儿穿,不会逼死自己啦,我平常穿着衣衫属于中性,橱柜都是短裤牛仔裤@_@
      想说也是, 这城市除了治安糟糕外,没有处处是收费站,三面临海,气候多炎热也会即时下一场雷阵雨,很不错。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