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6

吃在芙蓉

不久之前安排去芙蓉两天一夜游。

框框式的家庭生活,宅家足不出门,日子一久难免涌起沉闷气氛挥之不去,生活需要调剂生命才能不停拼出漂亮的火花,所以,最好不过放下手中事务,安排一趟小旅调剂彼此的感情生活。

人的性格就是如此这般奇妙,往往喜欢舍近求远。其实出一趟外坡吃喝玩乐,行动上在住宅区邻近地点吃喝方式也没差多少,同样也能达到解闷透透气的效果。

可是想一想地头蛇和游客觅食心情还是有差别。身为游客心情松懈许多,点餐大方豪爽,尽情开怀吃喝,一场来到多贵多拥挤多炎热也会心甘情愿排队等吃一口,是难得包容允许耐心的举止。重要是出游摆脱家居一眼一板生活节奏,暂且遗忘无形的束缚压力,家长小孩目标一至专注觅食,真有大快人心。

基于芙蓉镇好不好玩?

唔............吃还可以啦~ 因为有我爱吃的芙蓉烧包和餐包。

最初认为是不大不小范围的城镇,跟随着阿Waze 驾驶左转右转,拐进拐出,得到一个结论,芙蓉镇看似由一条大街围绕兜转一圈,其实隐藏在岔路背后的地点统计,芙蓉镇范围出乎意料几大一下。

两天一夜行程如下,懒惰做功课只好跟随着网上推荐的地点觅食,好不好吃也是一次体验。


第一站,午餐吃在亚洲茶餐室的咖喱米粉面。
No, 341 Taman Senawang Jaya, (工业区那一间)


是一碗浓郁的咖喱汁米粉面。

下塌 One Heritage Hotel,地点位于芙蓉镇新区,附近有多间美食中心,方便晚上步行出来吃宵夜,缺点是没有私人carpark。
No,13 &14 Matrix Court , Jalan Maric kavasagam。
Tel 06-7672888

芙蓉镇内有一条高速公路连接到 达Kajang区,探索不曾走过的公路多少有点冒险乐趣。

提议晚上去吃 Kajang的著名沙爹好了。

下午五点正出发,跟随 Waze 的指示沿着公路驾驶,两个地方距离不算近,明明眼前路牌指示到达出路口,阿 Waze 坚持往前行,心中开始犹豫不决怀疑,不得不防啊,偶尔它也会跳tone一下带人到某个荷兰地点去。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只好乖乖的听指令拐进拐出花园住宅区,终于安全到达被网上推荐最好吃的 Kajang 沙爹店位。

咦,地方有点熟悉喔!原来在几年前来 kajang 参加朋友结婚典礼时曾经光顾过。


不管室内烟雾如何醺鼻,男人豪气提议,难得远途一场到来,每人吃十支,一共四十支,够吗?

哎哟,鸡肉扎实,我和女儿吃到第七支已经停口,饱了。

回去芙蓉时经过马来人档口,我说,倒是想吃类似路边档口的沙爹。


回去酒店将车停泊好后,步行到美食中心吃晚餐,是的,先前想说沙爹是开胃餐,可是当下觉得肚子还很饱,只好叫了几样大家分享吃。

样样食物吃几口,结果肚皮饱涨到动不了。男人继续提议到下塌酒店的楼下咖啡馆喝一杯嚄,其实长了年纪,食欲和精神真是有心无力,还是早点休息,明早继续再来喂肥自己。



喝了一碗满意的麦粥糖水。


好吃的饺子汤面。


早晨起来退房后,直接到芙蓉大巴剎楼上吃早餐。

当然我和孩子吃的是被推荐鱿鱼米粉干捞面,我家男人叫了两粒生熟蛋,我家孩子很少吃半生熟蛋,因为他们阿母不喜欢蛋黄半生熟怕对小孩肠胃不好,煎蛋都要笃破蛋黄煎到熟透为此。

今天不的不认同他们都长大了,滋滋声分享吃了一碟两粒生熟蛋。

没了生熟蛋,你以为我家男人会饿肚子吗? 非也,如今他的角色是包尾吃我和女儿剩余下来的食物,都是大小情人,那里会介意嚄。他时常投诉明明不想吃,因为我和女儿最后吃得最多份量也是他,呵呵。

巴刹楼上有烧肉档,其中一间在店位档口的烧肉不错吃,买了十块钱一大盒的烧猪骨回家煲萝卜汤,好好喝。


鱿鱼米粉是因为有鱿鱼关系吗?!


下一站是光顾明佫魚翅酒家吃点心,不得不佩服我们啊,拥有一不吃,一吃就是三年份量的本领,明明肚子是饱的,因为逗留时间太短暂,又不想错过,硬着头皮上门光顾,觜巴说意思意思吃两三笼就好。

一吃之下,点心味道有水准,很对味口,不知不觉又下单了几笼,心中打算以后回乡经过可以再来光顾。

明佫魚翅酒家
No, 7645 Lot 5990, Jalan Labu Lama.


吃得津津有味。


吃了那么多餐,终究有间是吃在空调冷气空间。


大半天的时间再来吃第三站姨婆老鼠粉,我真的举牌抗议,吃不下了!男人开声一场来到,叫两碗 share share 吃咯。

姨婆老鼠粉
26A Groud Floor, Jalan Seng Meng Lee.


我家乡也是著名肉碎干捞老鼠粉,不过是短短肥肥的老鼠粉,照片碗中此类形的被叫作濑粉,通常配搭 Asam Laksa 吃,原来是不一样喔!


姨婆老鼠粉对面是亚洲餐包 ,当然我们是游客肯定会排队买几盒回家。

还很本领试吃了半个烧包,明明肚皮饱死了。不过咧,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奇美的餐包和烧包,是个人口味。

最后,我觉得自己复胖四公斤真是肥的有道理,对不对咧!

6 comments:

  1. 击掌击掌!我以前出门旅游也是有舍近求远的心态,是后来策划亲子游才慢慢感受到国内郊区的魅力。说到芙蓉,不得不说他们的烧螃蟹和烧包,尤其新鲜出炉的烧包,跑50圈也要吃上一颗啊!我喜欢Kajang沙爹(其实我家去Kajang不是很远),啖啖实肉少少肥肉,价廉物美的平民小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晚餐是有打算吃烧螃蟹,游客大队在等吃,怕怕,还是留下次再去光顾。 烧包我吃了很多咧,敢敢无视它高热量,游客心情就是放纵,爽吃个不停。

      Delete
  2. 今天下午午餐之后经过卖芙蓉烧包的店铺,买了几颗明天当早餐。
    其实,我前两天才认真跟米奇谈过cuti-cuti malaysia环游西马。
    米奇还说分两次进行,一次走东海岸,一次西海岸。
    哈哈哈不过只是初步构思~~~
    对于芙蓉,除了烧包,就是烧螃蟹!我没有吃过烧螃蟹,可是,听到同事们频频提起,所以印象很深刻。
    如果我的环游大马成行,你这篇芙蓉食记必定会用到 哈哈哈
    至于Kajang Satay,以前在马大念书的时候,年少轻狂,跟屋友一伙十人骑着摩多从八打灵到kajang,吃了沙爹又回去。。。
    一来一回,腰骨都坐直了,下了车用纸巾擦脸,纸巾都变成黑色 哈哈哈 年轻就是有本钱可以那么无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我都会去档口买半打烧包回家冷冻,上学时再烤热给小孩子带去学校吃,在家我很理智的,打死都不敢放纵吃,所以偶尔出游放松吃的心情。

      环游西海岸很不错啊,趁早计划,小孩上小学就很难安排了。

      哈,年少疯狂,想当年我和死党都试过骑摩多去pangkor 岛,teluk batik, 更恐怖的还骑着老爷摩托车上去金马伦,不是无聊,根本是不怕死。

      Delete
  3. 哈。。我也很能吃的。。享受美食是人生乐趣啊!

    我家男人就时常投诉。。每次问我要不要多买一份给我。。很多时候我都拒绝,但我看到眼前的食物时,又耐不住,结果我吃他的食物,有时比他吃多。。。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家老公吃不肥是这个原因啊!你的角色似足我家老公,没次都说不用买他的份,结果吃的时候又虎视眈眈,左吃一口右吃一口,肥死他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