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6

海边露营

艳阳高照的天气,去海边露营,恐怕会晒伤像块黑炭回来吧!

传来了胖宝姐弟去露营的照片,画面是万里晴空,海水璘光,环山围绕,山水美景之间,威风凛凛拳打脚踢,看起来挺帅气的。

真实并不是如此,我下班回家,第一眼看到对方的脸颊是曝晒黑了一圈,行走是一拐一拐。

我惊叹问,没搽防晒油吗? 脚受伤了吗?

胖宝懒洋洋躺在沙发观看节目,见我踏入家门,马上娇声娇气要求,妈妈,替我拿电视摇控器过来,我腿痠走不动。

我以为两人是疲倦关系,小伤口也不搭理。

晚餐后,我说,来搽黄药水~

抬起脚底,伤痕累累,我惊叹暗中深吸一口气,伤口不轻,训练是有这样严格吗?

问原因? 两位残兵嘻哈哈解释的不清不楚。是说大伙人脱掉鞋子,跑去沙滩上的岩石堆捉小螃蟹,一层层的岩石上布满残缺破碎的贝壳,无知的小朋友脚底踩在上面立刻被割伤。

我责备,干吗不穿鞋?
被反驳回来,哎哟,有人去沙滩玩会穿鞋子的吗?

我沉默,思念一转,生活常识终究需要一点点的伤痕累积才会领悟,希望是经一事长一智。

瞧瞧我家两位残将败兵凯旋回家,让我忍噤不住苦笑起来,是温室小花保护过度啊~下回应该安排七天七夜的行程,好好操练一顿。

这城市地理环境三面临海,住久了也有感觉它是美丽的,当然撇开当中糟糕的治安问题不谈。

气候炎热当下,天空即时来一场雷阵雨洗涤大地。

外坡逗留几天,归途接近到达家门前,停顿在红禄灯的刹那间是一股暗底里涌现的温馨,凉风阵阵气候特别舒服。

沿海岸线椰林摇曳,处处显着南洋风光,眺望着一片蔚蓝的海水总会心旷神怡,想象从海口延伸出去即可接触全世界角落,心胸狭窄也情不自禁变得海阔天空。

在海边露营,教练真会挑选地点。


青春岁月最好玩,一点点趣味可以嗨翻天,有机会就让家里孩子出去露营吧!

8 comments:

  1. 吃苦当吃补吧!孩子经历了磨练才能逐步变得更坚韧和勇敢。当然,我明白父母心疼孩子受伤的心情,毕竟是心头肉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割舍心头肉的想法了,长大的孩子就要学习吃苦当吃补行径,啊~一下下就长大成少年了,我可是很乐意服侍小人儿的呀,这阶段少年都比较响往外面世界和自由,我只好默默保持距离,各不干涉才行。>﹏<

      Delete
  2. 岩石上有贝壳/蚵仔的壳,的确很容易刮伤脚底。
    我们这些海边长大的孩子,因为从小有父母的叮嘱,反而从来没有受过这种伤。妈咪放心,这些小伤不碍事,经一事,长一智嘛~
    话说那些威风凛凛,颇有少林寺风味的照片真的拍得很好,很有型阿。我小时候很想学跆拳道,可是妈妈说,学这个被摔来摔去,脚粗手粗,不好。。。所以我觉得如果米小奇有兴趣,我以后会让他去学。 目前,我家旁边有家武馆,很多孩子在那里上课,米小奇好几次拉我去参观,可是至少要四岁他们才收~~四岁去那里应该也只是让他动动筋骨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海边长大的小孩拥有海边的特殊知识比内陆小孩认知多,像我是在树胶园山上长大,捡橡树果子,河边捉鱼玩水,爬树才果实也很内行。

      男人当自强,鼓励送米小奇去学,小孩子学也不会到达那种摔来摔去的程度,真的是动动手脚筋骨,厉害的也只有劈板而已,那也是五六年级的年纪。

      Delete
  3. 来,让我知道孩子去露营时,你如何渡过两人世界的日子。。^_^。

    北马热到半条命,多希望可以下一场大雨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猜他們兩口子也到山上露營去了。

      Delete
    2. 团结,报告,天气热到半条命,蚊子滋生特别多,不适于上山露营啊!......真的可惜...,

      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