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6

再来一式清蒸鱼

很久以前都不再盯着日历翻看,今天几号不再重要,情愿昏昏沉沉一天过一天混日子。

踏入三月份真有感叹,离谱快速渡过。

今日家常便话。

胖宝有点狡猾,睡觉前向姐姐撒娇说:姐姐,姐姐,替我扒痒脊背舒服一下,明天扫地,抹地,煮白米饭和洗碗由我通通做到完。

我在旁边一听差点噗一声笑出来,真是狡猾啊,明天姐姐上补习班没空做家务,并且刚刚在厨房自己严肃吩咐胖宝要单独做完以上家务。

我差点开口拆穿胖宝的西洋镜,最终静静纹风不动继续看把戏。

姐姐伸出一把手扒放在胖宝背部,同时嘴巴叨唸着:扒,扒,扒.....。

七八次停止下来,姐姐语气功高盖主说扒痒好了,记得要做完家务嚄!

哈,生活百态,你狡猾,我也可以草草了事,有时对于生活上的小瑕疵过度认真,你就输了喔!

送上另一种清蒸苏丹鱼方式。

先准备材料:
清水泡发-->云耳,金针花,冬菇。

食油+小汤匙麻油,爆香姜丝+蒜米,
加入云耳,金针花和冬菇,炒一炒

注入清水盖上焖煮,
调味:酱清,蚝油,少许盐和糖,再加入两大汤匙的黄酒。

想要多汤汁,可以注入清水多一些,

汤汁逐渐变浓稠,放入芹菜,炒一炒即可。

喜欢吃黄酒炒香的冬菇云耳金针花,所以放的份量特别多,一味两吃嘛!



蒸鱼方式:
先大火清蒸鱼肉七八分钟,取出来倒掉跑出来的水份,避免鱼腥味,

放入云耳汤汁食材在鱼身上,继续中小火清蒸到鱼肉熟透约十五分钟。


一大碗的金针花云耳盖在鱼肉上,感觉上禄叶掩盖主菜的光彩。

不得不提醒,鲜嫩肥美鱼肉多刺,小心!小心!


吃完了鱼尾下半部,难得胖宝开声过问厨房事:冰箱还有吗? 我懵查查回话:有什么?

鱼啊!没有了吗?你应该要买多两条回家吃嘛,下次回去外婆家再买。

嗯,恐怕要买需要再等三年咯!

6 comments:

  1. Replies
    1. 几巴闭一下,叫苏丹.....鱼嚄。

      Delete
  2. 三年才可以买到???

    我真的要先跟你订亲了。。。要找个会做家务的女婿,真的不容易。^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要等uncle重新饲养到那么大条的鱼身要三年时间。

      哈哈,胖宝很善忘的,这种老公好咩?

      Delete
  3. 哈哈哈,我觉得姐姐知情也,只是瘙痒是小事就算了~~~
    啊,为什么再买苏丹鱼要等三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姐姐除了争取玩电脑的时间,其它的都是blur blur 的不知情。>﹏<

      用鱼苗养到大要三年时间, 是uncle 说的,乡下人养鱼打发时间,没说要固定出货赚钱,开始的时候想说养十多条买就好了,足足三年后放鱼塘才发现繁殖了整百条,他也吓了一跳,所以便宜卖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