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6

打赌

一热一冷的差距温度,室外艳阳高照,高温酷热难耐,跑进办公室,冷風戚戚吹拂在身上,必须加紧穿上外套保暖。

白天与夜晚,窒内窒外温度差距同样有分别。晚间屋内空气是闷热,出门到住宅区公园散步,不断地凉风习习吹拂,让人清爽舒服。

公园角落有健身器材设备,惯例先散步再来此处锻炼体力。首先踩上 torbo  swing station 左右脚摇摆身躯约二十分钟,别问我这器材是针对锻炼那个部位肌肉?我只是想着晚餐后轻松动一动胜过于躺着沙发划手机。

完毕后,我会踏上sky walker离地悬空步行约十分钟,其实我是想步行更长的时间,无奈男人晚上运动的时间总是有限,偶尔回去还需要赶公事报告。

担心夜晚的治安不好?放心,旁边是蓝球场,每晚都有精力旺盛的青少年打蓝球,另一边是居民委员会的住所,有人在打麻将,有人在唱卡啦ok。

就是有打赌那样一回事。

夜晚眺望着星空,我和男人对立方向努力踩着 swing station 左右摇摆着身躯,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说话。突然传来熟悉的广东歌曲[朋友]音乐,我笑着说:老安哥既然懂得唱现代歌曲。

男人揶揄回话:拜托,那根本就是老歌,二十多年前的旧歌曲,老安哥当然会唱。

哈,也对,我总是善忘自己的年层,往往听到那个年代熟悉的歌曲就归纳为现代版。

那一刻,我们两人跟随着音乐一起唱起来,唱完毕后,不知如何扯上瘦身话题,男人自以为是一个月之内瘦身五公斤绝对不是问题,他发出挑战要不要赌?

哼,年轻精力充沛瘦身五公斤绰绰有余,如今步入中年福态谈何容易?这摆明是要送我零用钱花,我连考虑都没有马上附合赞同。

眨眼半个月过去,有人减重似乎没有什么进展,恐怕千元钞票袋袋平安进入我的口袋,呵呵。


大热天气,晚餐吃碗鸡粥吧~

糙米煮成粥需要加倍时间才能熬成一碗绵稠白粥。
家里习惯吃糙米,也没想说去买一小包白米囤着为了煮白粥。
所以,想吃粥时,我会预先用电子沙煲将糙米煮成粥,下班回去,将白粥倒进锅里,注入适量清水煮沸,加入食材如鸡肉和姜丝煮至浓稠。

调味:盐,胡椒粉,酱清和麻油。

熄火之前,也可以添加猪肉丸和斋鲍鱼片煮一煮,丰盛白粥。

大火煮沸害怕白粥溢出来,其实做一些小动作,加入两汤匙的麻油盖上煮白粥就可以避免这个问题,也不用每时每刻都要守着。

不过,还是要定时打开锅,搅拌~搅拌避免沾锅底喔~


天气太热了,剪掉留了一年多的长发,方便晚上运动后打理。

不得不说,不管长头发或短头发,不吹一吹,不梳一梳,什么发型都是假的,所以,剪了一个最简单的齐装。

2 comments:

  1. 哇。。。打赌赢了。。如何用那千元钞票呢?飞来梹城找我,我带你吃好料。。

    我也有冲动剪掉长发。。。正在考虑中。。你不会介意我show你的照片给我理发师看,参考参考一下吧?。。。哇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拿了钱我要去吃四月份啤酒节的德国猪脚,不得空去找你玩了^^

      看我的生人端庄的广告照牌,还不啦啦声去剪短发,不要考虑啦,担保年轻五岁。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