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6

馅料食法

学校假期,姐姐和胖宝跟随跆拳道团队去丰盛港露营。

那个时候,姐姐五岁,胖宝四岁半开始练习跆拳道,每个星期上课一次,风雨不改,十年光景眨眼就过去,当年同级的伙伴早已不见踪影,唯有我家两个小瓜乃继续呆在团队学习,真的是不善更动生活框框环节的一家子,总是长情坚守着呆板的活动。

姐姐上中学,傍晚放学回家多少会影响上课的时间,加上繁重功课和考试压力,曾经问孩子:要终止练习吗? 他们既然摇头拒绝,是何时起了浓厚兴趣学习?我左看右看两人的绣拳花腿,呼,就随缘继续吧~ 十年功夫,力道多少也是有点长进。

学员是一班年龄相仿的孩子,高高兴兴聚合,浩浩荡荡跟随教练夫妇出发。我从女儿的 messenger 下载照片寄给家里男人看,是一班青春洋溢的少男少女笑得如此坦诚开怀,男人回话,以后尽量让家里小孩参加团体活动。

露营地点临近海边,我不禁频频叮嘱玩水时要注意安全,地域通电信号全无,孩子和家长不能互相联系,晚上女儿借用教练的手机信息我们报平安,想不到今时今日还有如此乌鲁偏僻没有电话信号的地方,呵呵,

晚上家里气氛静悄悄,在渡过十五年为人母光阴,第一次有感恢复单身享受自由自在的活动,没有家务事缠身,好轻松啊~


周末预约晚上出去吃晚餐,我乃在厨房忙活事,姐姐和胖宝忙着收拾露营的背包。姐姐进来厨房好奇问:不是出去吃晚餐吗? 你还酿豆腐卜?

当然,我的身份是日煮夜煮的职业妈妈,为了方便下班回家快速完成晚餐,事先必要先准备,酿料是最好不错的食材。

在周末日最喜欢准备一份肉馅冷冻,份量是六元三层肉碎和鱼胶酱一包。

食材随性,每样切幼细,我今次用了吊片干,红萝卜,大洋葱,葱花粒和芫茜。

调味照旧,盐,糖,酱清,蚝油,麻油,白胡椒粉,一大汤匙木薯粉和黄酒(花调酒), 全搅拌匀。


就是一份多种吃法的馅料。


可以酿豆腐卜和腐竹皮。


油煎一煎,之后冷冻收藏。下班回家,在煮之前冲洗油腻,焖一焖酱汁,节省很多时间。


剩余的馅料可以做肉丸,煮个紫菜汤,方便,吃的健康又节俭。


或者汤一汤高丽菜,切掉硬梗的部位。


裹起馅料。


中火清蒸20分钟即可享用。


上班天的晚餐也可以吃得讲究。


晚餐焖豆腐卜,欢迎孩子回家用餐。

4 comments:

  1. 我倒欣赏胖宝的毅力和恒心,证明他这个孩子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有始有终。现实生活中缺乏恒心的人,做事往往半途而废,所以胖宝这个是优点啊!看到你做的料理,口水流到键盘上去啦!!!酿豆包可是我的favor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来~擦擦口水。^^
      酿豆包真的是大人和小孩都会爱吃。

      Delete
  2. Replies
    1. 记起来,学起来,一味多吃方式,真的有效率又节俭,将来做家庭主妇容易多斧头存私房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