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洗米煮饭

唯有长辈不在旁边协助,小孩才容易学习独立和董事。

我家胖宝就是因为没有婆婆妈妈在身边溺爱,今年初中开始,在上学天的傍晚时分,风雨无阻洗米煮白饭,等候妈妈下班回家快炒两样小菜片刻既能享用晚餐。

为什么不是姐姐煮饭呢?自己就不是很清楚,这是两姐弟分工合作协议的家务事,父母不适于干涉。不过,我猜想说胖宝是非常乐意承担这项家务事。家里每餐明明规定煮一杯半白米,可是饭锅里的白饭往往都超越份量,间接地可以让他吃多三份之一白饭的份量,呵呵,是故意的吧?!

胖宝也学会开炉火煮金旦面,看他下厨步骤头头是道,我情不自禁老来安慰,男儿懂的烹饪是好事,将来亲娘或者是未来老婆离家出走也不必担心会饿着肚子。

不是开玩笑,我人生当中就遇见牛高马大的已婚男士因为老婆住院生产,被迫在家洗米煮饭,煮了半天锅里的生米乃是炊不成饭,原来他不知道需要注入清水才能炊成饭,呵呵。

胖宝也很搞笑一笑,前几天我误将饭盖用在其它地方放置在冰箱内冷藏。他垂丧找遍橱柜也不见饭盖,怎么办呢?煮饭不成会耽搁他吃晚餐的时间,结果他取来普通的锅盖代替,盖上煮着打滚沸水的饭锅。

我下班回家初次见识如此状况,情不自禁笑起来,胖宝真会变通,它日真不必担忧他会饿着肚子啦,哈哈哈。

晚餐吃猪肉炒泡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