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6

最终一站归途:那智山

描写过自驾游在悬崖经历过胆惊受怕崎岖婉转的公路,成就它日练得一身豹子胆驾术,就算重踏复辙同样状况路程,必能处之泰然,果然是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长智慧了。

另一次是自驾游玩熊野古道,全程来回百多公里的车程,最后一站是参观那智山。在计划行程时安排路线,早晨从白滨启程,攀山越岭,傍晚回程穿越临海树林公路,是多么完善美哉的旅程。

可是,如意算盘打响的没有想像中的完美。途中悠哉游哉参观景点,随性花啦啦~耽搁不少时间,忽视晚间奔驰在陌生公路的危险意识。

错在生长于一切顺其自然拥有的城市之下,必然的黑夜公路明灯照耀如白昼,忽略在电力资源不足的国度,偏远城市的乡镇尤其在郊外公路没有路灯,夜色显得特别的漆黑。

离开那智山,回程最后的一段路程是山脚树林和临海岸边的公路。路途迢迢,我们摸黑在奔驰中不断的嘀咕,既然一辆汽车都没遇见!宛如空城世界,宇宙独剩唯有一辆孤零零的汽车,背着星月奔驰在寂静的树林中,当下有感是前不着村后不见店的荒凉地带,环境静默的有一点点可怕!

何况,视觉能见度限于在车头灯光照耀范围之内,只能减速驾驶,归途显得更遥远了~啊!!!

漫漫长夜的路程,我是单憑着驾座晃动感觉婉转的路程,忽儿左右拐弯,忽儿上坡下坡,忽儿临海岸边缘适时眺望远处的闪烁星光,远处的灯光指引说明人群的存在,可以缓缓担忧暂且安抚心灵。

后座的胖宝和姐姐睡得深沉,羡慕啊!

我和男人一起警惕地瞪着黑暗的前方,有一句无一句的对话,太得人惊的马路,明明是傍晚六点多,外面黑暗如深夜,在家还早呢,上班都还没放工。

当下在寂静担惊受怕的空间,确实一句:还早呢~舒心了少少。

回来后问男人,凶险悬崖公路,或是摸黑夜路驾驶,那个比较留下深刻害怕印象?

男人片刻回话,天光日白,肉眼看得清清澈澈才最得人惊。

哈哈哈,是咩?



熊野古道最后一站是参观'那智山'。

话说整座山头景色,用上一天的时间也未必能逛完,何况我们才逗留那区区不到两个小时,一切随缘吧~

风尘仆仆奔驰最后一站,经过九曲十三弯爬上山坡的路程,终于到达那智瀑布停车场。

冬天暮色降临过早,参观时间非常有限。如此广阔景区,真令人迷惘不知该从何点出发参观啦?

再犹豫不决就天黑了,随缘那个近处就先参观。


走了小段斜坡马路来到世界遗产那智瀑布入口,需要沿着长长的石阶陡坡到底层,苦恼脚会痠痛啊~


回头观望,两边是拥有悠久树龄的苍天杉树林,冬天的空气在如此深绿的树叶之下感觉非常清新。

到达底层即是充满灵气的圣地,旁边飞泷神社可以替游客祈福求签占卜。

据说喝了这里的圣水会延长生命,可是我们没敢喝,圣水冷冰冰,趁机洗洗脸洗洗手,醒醒精神。


好不容易排除万难等候人头游客离去,赶紧拍照留念,可是方向逆光拍了几次出来都是剪影,再坚持拍下去担保妈妈会被吼喔!


这就是被归纳为世界遗产的那智瀑布,每年神社举办活动歌载歌舞向上天祈福,虽然瀑布不是那么的壮观,可是意义非凡。


离开乃是要喘气上徒坡,明显地落后的人是谁? 矗立的树林,有没有让你想到神秘圣地的感想。

下一个目的地是参观那智大社,跟着眼前路标指示,来到巨大的石阶通道。

据说此条树林之中的石阶路名为“镰仓积石阶”,是使用天然石头修建而成的,坡度比较陡。

想到要攀登挑战见不到尽头的石阶之路,真要深呼吸,拿出我不登谁人登的勇敢精神来。

半途是无比的上气不接下气,原来'真实的我是如此不堪吗? 早知道买根登山拐杖协助啦!

不是开玩笑,话是不能乱乱说,山路亦是不能乱乱爬,眼前是六十陡度的石阶通道,双腿能不痠吗?

男人和孩子先早我到达片刻,明显的眼前人神情是在讥笑我。

步行约30分钟抵达那智大社,如我的龟速步伐肯定要用双倍的时间。


明明精力充沛的孩子们也疲惫不堪,坐在地上休息,哈哈哈,这那是参观,根本是锻炼体力的登山健步行呀!


无论如何到此一游,体会到静谧的杉树竹林历迹古道,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

大家都在喘吁吁,协议放弃继续参观,还是留点精神放在探索回程的路途上。

喝水休息片刻,逗趣的照相说再见。


今次沿着马路轻松下山去。路边枫叶乃是带着绿色,今年赏枫季节变的怪异,我们错过了满山红叶的美景。


天色逐渐淡暗下来的山岭之中,显示太阳快要下山,还不快走两步啊!

停车场处的参半红绿枫叶,真是一种错过满红的遗憾美。


终于踏上归途,沿海出现的美丽落霞,令赶路的旅者特别有感触。


寂静的街道突然出现 'k' mart 商店。


暮色越来越深色,一路上都不见来往的车辆出现,唯独我们落寞的驾驶在公路奔驰中。

赶在夕阳落山之前,男人觉得疲倦,将车停泊在某处的港湾休息片刻。

是一处拥有长提的平静港湾,停泊着鱼船,沿岸有少数附近居民在夕阳之下垂钓,几浪漫一下的气氛。

可惜男人需要眯眼休息片刻,不能在夕阳之下誓言,执子之手,与子皆老,来一张风尘仆仆完美自驾结束路程的句点,哈哈。


这是陪着我们长途跋涉周游景点的出租汽车,几天下来相处之后,深深爱上它的性能,归还给车行的时候真有依依不舍啊~

最终挥手告别在归途中不离不弃的美丽晚霞,背着星月,担惊受怕继续探索前方的归途,一路平安到达下榻的住所,感恩。

这个美丽的自驾旅程,难以忘怀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