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6

新宫市--徐福公园

到达纪州熊野的新宫市后,午餐光顾路边好吃的拉面馆。

当下是饥肠辘辘,捧着拉面豚骨浓汤嘘嘘声吃下肚,适时满足大家的口欲腹欲,瞬间感觉人生真幸福啦~

结账出来,冬天午后的阳光明媚,气候凉爽,肚子温饱带来暖意綿绵的睡意,如此舒心最适于不过躺在床上睡一场下午觉。可是,前方陌生的旅程迢迢等着我们去探索,睡意来袭也得强行打起精神来。

司机座位男人酒足饭饱打个哈欠问:下一个目的地是那里啊?

下个目的地是参观附近的徐福公园。

徐福是谁?

徐福是个史记人物,亦是一个家谕户晓的传说故事当中关键人物。其实徐福这个大名亦是因为要准备旅游资料才紧记在脑海里。到底徐福是谁呢?就是在战国时代,奉命秦始皇率领三千童男童女坐船沿海东渡,到达蓬莱仙境寻找长生不老药的那位老御医。

故事听起来有没有很吸引力?想不到久远的史记人物既然登陆在此地,是不是誓必要到此参观探解一下咧?

其实师奶对于长生不老药没兴趣啦~,探花探草探个美颜秘方回家就好了。


车程眯眼不久就到达徐福公园,四周路人少少,车辆廖廖无几,在小镇驾驶就是方便,不必担心被交警写罚单,随意将车停泊在大路旁边。

入口牌坊矗立在道路边缘,门楼没有自己想像中的宏伟,是一座非常普遍建设在街巷里的小神社公园。

男人观望片刻转转头问:就这样而已?

呵呵,到此是见证历史人物真迹的存在,也不要太在乎神社的大小,何况也是一个顺路的游览地点,是这样的啦~


气候是阳光普照,明明是寒冷的冬天季节既然不觉得冷意,果然是一处蓬莱仙境,被徐福认同适于耕种长久居民而登陆在地。


公园里树叶绿意油油,明明是寒冬啊?此景最适合附近老人家散步或者坐下聊天打发时间,猜想当下无人也可能大家躲在家里睡下午觉啦~


里面既然有一间观光案内所给游客索取图文解说和购买记念品。


只是徐福的坟墓碑,真实入葬地点到目前还没有考研出来,是真是假乃在研究中。



公园是一眼望尽的范围,女儿很有耐心的在阅读石碑上的讲解文。


徐福石像,样子长得很仁慈。


拜见一下。


硬是要模仿人家。


这叫不老池,大家望着池塘沉默犹豫着,是不是喝上一口不老水会长生不老?(我是胡说的)


懒的写,自己阅读讲解说明。


阅读完毕,鼓掌,大家真是好学生,长到老学到老~^^


其实大家是观赏池塘里肥美的锦鲤鱼,不过背后亮点是黄飞鸿出招。


参观不到半个小时就离开,下午才惊觉时间有点紧迫,接下来的行程要赶一赶才行啦~新宫只好走马观花挥手说再见了!(不知何年何月再见呀!)

可是,贪吃一家族不知不觉又跑去逛路边的Jusco商场补充零嘴和饮料,起码将路程会耽搁约一个小时。

看在架子上让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旅程就算了吧~民以食为天啊!(意志薄弱的家长)


琳琅满目惹味的便当,很诱惑的购买在路上享用。


炸料食物也不容错过。


购买的忘形,从商场出来一看,冬天幕色淡淡降临,怎么办?还得赶下一个游览山区,到达恐怕也是到此一游的景点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