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6

回娘家

长途跋涉回家乡,因为某些原因必须夜宿娘家。

午后到达家门,母亲外出乃没回来,屋里空无一人,四周一片宁静,卸下行裝后无所事事,催促大家先休息睡一场下午觉。

我进入母亲房间躺平在床垫上,脸孔仰望着天花板,沉淀着入眠的心情,鼻息之间呼吸到的既是一股陌生又熟悉的气息。

出嫁离开娘家后,在花花世界找到自己安逸的归属,悠悠岁月如此渡过了半辈日子,多年来娘家倒是变相成如人生的休息驿站,宛如旅者探访,来匆匆,去匆匆。

难得逮到机会,静心躺下享受娘家久违静谧的一面。

片刻无法入眠,或许是身下被陌生环境的气息围绕着干扰睡眠,在床垫上辗转方向,将视线转移在轻轻飘扬的窗帘沙布上,慢慢地心律亦随着外面迎进来的微风轻轻飘荡起来,回想起青涩少女的岁月在此流淌而去,心底淡淡涌起老家熟悉的气息,情不自禁身心松懈下来,回家的感觉真美好。


窗帘轻沙飘扬,深深烙印在记忆里。


红毛丹树底下,伸手採着红毛丹边吃边与孩子分享我童年的回忆,小时的妈妈是孩子王,很顽皮的。


生猛新鲜的大头虾,吃个够瘾吧!


屋外树上长年结满黄金果,果肉营养价值高,对女人养颜最好,吃个尽够吧!


肚子吃得多撑,乃是要顶着猛烈阳光,骑着摩托车外出吃杂雪冰。


早晨陪着母亲到屋宅前的面档吃早餐,各自骑着摩托车出门,我载着胖宝指向前面骑着慢吞吞龟速的摩托车,白发苍苍的老人背影看起来有点滑稽,胖宝说年老的外婆很神一下,哈哈哈。



载了胖宝回去,再载姐姐出来逛路边早市摊位。地摊剩余四粒柚子经过我讨价还价后,花费十五块钱带回家,捡到便宜心情很高兴。


整天早上骑着摩托忙碌飙向各个地点 ,终于消耗完油箱的汽油,乡村没有油站,紧急的话可以到摩托修理店打油。乡下小地方,老板认得摩托不识眼前人,好意说去邻村油站打油比较便宜。原是收价六块钱又找回四十仙,我真的没在乎啦~老板。

回去才向母亲提起,才知道是有点远房亲属关系,我还真不认识喔!


母亲爱吃三层肥猪肉。


母亲爱吃皮蛋蒸水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