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5, 2018

红烧豆豉鱼

天气属于不寻常的酷热,都长牙疱了,牙龈部位红肿,每当吃喝疼痛得周身不舒服,想来想去关间好像吃了叁巴臭豆开始,看来熟妇的内脏干火似乎对于辛辣和油炸料理不堪一击,容易招惹虚火上身。

除了注意三餐饮食清淡,还要多喝点老火汤和凉茶呗。

这般的炎热天气,早上出门用早餐只想找一间没有人声沸腾的茶档室,喝一杯热咖啡,吃一个叉烧包,然而驾车兜转几圈发觉没有一个好去处。

熟妇的饮食人生进入挑三拣四,同样即将步入老人列队,它日必要清早出门喝早茶。

来一道红烧鱼呗,下厨这样多年,好像第一次煮红烧的方式,因为麻烦呀!鱼儿经过油煎再来焖煮,多了一个步骤,感觉浪费时间。

但是吃得人好开心,为什么会红烧呀?咳咳,某一天发觉冰箱里有条鱼儿冷冻了两个月,感觉清蒸该是不好吃了呗?才决定红烧,用上豆豉汁味遮盖它的不完美。

上次回乡买入一袋豆豉吃得清光,今次家里男人回乡又再挽了一大袋回来,这样一来能不煮一道红烧豆豉鱼咩?


鱼身抹上少许盐,稍微油煎两面,备用。

爆香葱蒜蓉,加入一大撮的姜丝,小辣椒粒,后放两大汤匙的黑豆豉

小火炒香

注入大碗公的清水
调味:酱清,小汤匙白糖,三份之一的鸡精块
煮沸
放入鱼肉煮半分钟,取出放在碟中
锅里的豆豉汁稍微用薯粉勾芡,淋在鱼上
撒葱花粒
挤下两粒桔子汁。


上菜啦~请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