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18

云吞公仔面

下班刚抵达家门,天空下起大雨。在下厨时听见窗外哗啦啦的雨声,能即时到家避开雨中回家的途径,心房涌起是一股暖暖的安心。

自从疏远了社交网络的同时也与朋友失去联系,活在自己小小的生活中心,以为彼此都忘记青春岁月疯狂的事迹,想起当年机械工程系仅有十个华裔学生,七男三女,女的可是三朵金花一直被照顾着,大家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像是兄弟姐妹。

最近大佬办了group chat将大家拉拢在一起,见久未消息的我出现都很欢喜,想起读书时因为他们才感觉身后永远拥有一股无形团结力量的支持,我相信至今自己不痛快吐言,大家乃会纷纷涌现给予安慰呗,这种被当小妹的感觉真好。

晚餐就吃快熟面吧!

猪肉碎,一个鸡蛋,一大撮的葱花。
调味: 盐,酱清,蚝油,白胡椒粉,麻油,薯粉适量。

全搅拌匀起胶,备用。

一包云吞皮,裹上肉馅,即可。

煮沸热水,下云吞稍微汆汤,然后放入白开水中,如此一来,稍微迟点在煮面的时候,再加入面汤煮一煮即可。


到商场买了公仔面,自从胖宝上中学后不再去保母家,不只不觉厨娘我尽责日煮夜煮过去三年,直至近日已经开始懒散,不是外食就是吃快熟面。

或许真要从新振作找回下厨的乐趣。


云吞需要这般汆水和泡在白开水,一是要去硷水味道,二是等待迟归家的我家男人回来才煮面咯,这样云吞才完美的保留。

这是姐姐和胖宝的晚餐,想说自己正在减醣最好避开殿粉食物,但是偷吃一口,果然是快熟面云吞面味精高汤,喝得过瘾,受不了诱惑再下厨煮一碗自己吃。


美中不足是没撒上葱粒,因为大家都饿了,懒惰去处理葱花。


来吃云吞,味道跟外头的一样咧, 记得秘诀是一定要加麻油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