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4, 2018

三层肉泡菜

正在粉档吃虾面,孟加拉佬过来兜售卖臭豆。

因为隔天是家里男人的生日,良妻想说下厨煮一味男人爱吃的叁巴臭豆,男人一听之下心里头是沾沾自喜,因为家里饭桌太久没出现臭豆的菜肴。

在巴剎已经买了十块钱几窜的臭豆才去粉档吃早餐。刚坐下来孟加拉佬就走前来兜售臭豆。

以往经验是诸类街边兜售的孟加拉佬万万不得理睬,甚至于连眼神也不能与他们对视,要不然如苍蝇见到蛆肉很难摆脱身。

可能男人高兴而忘形,多嘴问一句,结果孟加拉佬口沫横飞,开价一束十元,摇头说不要,他再加多一束开口十八元,摇头再摇头,不要再不要,他将一袋子的份量堆上桌开价二十元,说上一大堆。

问题是我也不会煮一大袋的臭豆呀!跟他说明,孟加拉佬目露凶光用不耐烦的语气继续兜售。

我也不耐烦,世上就是有这样敬酒不喝喝罚酒的人,我只好摆出一张臭脸目露凌光不语,暗示男人不要搭理,最后孟加拉佬觉得无趣才离开。

哼!七早八早被惹毛生气,谁叫某某人乱乱问,叁巴臭豆不煮了!

揣上猪肉泡菜

先醃制三层猪肉片
加入调味:麻油,少许盐,糖,薯粉,白胡椒粉。

泡菜切小块,挤出泡菜水备用。

热油,爆香蒜米,加入肉片,翻炒。
加入一颗洋葱片
加入切小块状的泡菜,
秘诀:泡菜需要翻炒一会儿才好吃
调味:少许糖,酱清
加入泡菜水
上碟之前,加入麻油兜炒
再放大量葱段,拌一拌。
即可熄火。


###没有叁巴臭豆,实情是要赶回家乡奔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