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8

笼的传人

写了胖宝,姐姐问为什么都没有写她的?嗯。。。。姐姐的缺点单是天性嗜睡,日夜颠倒的生活恶习,仅可写成一匹布那么长的话题。

不写,因为乃是属于妈妈可以包容的界限。

想一想,女孩婚后生活住往出现一个枷锁又连接一个责任枷锁往身上定扣,框框式的家庭主妇生活首当其冲失去的就是自由,天底下有什么比自由自在可贵?偏偏女孩出嫁从夫,生儿育女是一种循环的圆满人生定律。

身为循环的母亲角色,知道婚后固中的无可奈何,所以家中闺女又何防不可任意枉为?在娘家慵慵懒懒,爱睡到几点就几点,是母亲赐给女儿的一种幸福啊!但是,到底人心中有条底线,超越或者冒犯,就算是亲密的母女关系也即将面对河东狮吼的闹剧,呵呵。

家里姐姐气得我破口大骂,因为没有帮忙做家务,睡迟没关系但是误了妈妈的生活作息就是罪过,加上没吃早餐和喝咖啡,容易怒火中烧,中年大妈就是饿不得呀!

缓缓气,一会儿气消了,母女二人又拉拉手出门去吃午餐,天底下那有这头被骂那头又相亲相爱出门用餐的关系?这就是坊间所言的两母女没有隔夜仇,母女缘分就是那么奇妙。


母女两人手拉手跑去附近商场光顾龙的传人餐厅吃拉面和小笼包。当天胖宝回校考试,难得两母女可以撑抬角吃午餐。


饥肠辘辘,各自下单拉面一碗,其实午餐我吃不多,叫了几样餐点,都让我们吃得很饱,这时特别想念胖宝吃得到家的本领。

不知道为什么食物味道没有我早期吃得时候那样美味,是因为长了年龄而吃的广泛要求变高了吗?

我的海鲜酸辣汤拉面。


姐姐喜欢吃的奶皇流沙包,吃不完只好外带两粒回家。


小笼包也不是我所爱,姐姐喜欢也叫一笼吃呗。她吃了一口回忆说第一次吃也是在圣淘沙娱乐城笼的传人餐馆。这个我就真的没有印象。


姐姐的菜肉云吞拉面来了。


她吃了一口,问为什么淡淡无味的?我也跟随盛了小碗吃一口,果然是淡而无味。


我教姐姐,加入独门辣椒油和酱清吃吃看,这一来变好吃得多了,原来它家拉面就是要这样吃的喔!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