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8

五花腩火腿

与家里姐姐逛商场,去买了五花腩火腿片。我向员工示意要尝试味道,他非常大方切下一大片给我们品尝。

哎哟哟,火腿肉片对于我来说会有点咸,习惯吃得清淡,一点点肉片足够品味。

但是嗜吃肉的姐姐非常高兴拥有一大片的样品吃,问她不会咸味吗?

她宁宁头说:不懂多好吃呢!

发觉人的味觉很奇妙,跟据不一样食物的咸味,吃的人接受程度有差别。譬如豆豉咸味浓郁,当我觉得味道过咸,家人偏偏说恰到好处。当清炒蔬菜下手撒盐过量,但是我觉得咸味乃可,家人确认为菜很咸。


煎得香味十足的五花腩火腿肉片获得家人的喜爱,所以囤货是理所当然,油滋滋容易吃胖人,但是谁在乎?

除了做三文治,偶尔也会拿来清炒蔬菜类。

先用平底锅油煎火腿片,备用。

汆烫花椰菜,备用。

爆香蒜蓉,煮入小碗清水
调味:盐,酱清和蚝油
煮沸后,用玉米粉水打个勾芡,
再加入烫熟的花椰菜和火腿片,炒一炒即可。

晚餐男人在家,下班三头六臂快手快脚,清蒸鱼,煎个泡菜蛋饼,加上这一道就是很健康的家常菜,经常外食大鱼大肉的男人吃了应该会感动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