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8

罗汉果蜜棗凉粉甜品。

今早睡迟了,匆匆忙忙载送胖宝去上音乐课,然后再到猪肉店和菜店。总之每个星期天都必须要往那里与老板们打个照面"关照"家里一日三餐的菜肴,这就是每个星期煮妇习以为常的社交生活啊~

车子停泊下来,同时看见邻居大妈的车子停在前面,然后打开车门走出来。我一看对方情不自禁发出"咦"一声,心里嘀咕邻居大妈怎么会穿着單薄的短睡裤上街市买菜啊?

随后我下车才惊觉到自己穿着也好不到那里去?既然穿了五六年的一条灰灰皱皱又褪色的居家短睡裤出门。这可真是出大糗了!因为之前赶时间出门,先说到屋外将车子打着引擎暖热一下下,然后再回屋换条裤子,谁知道鬼打墙胖宝坐上车后就直接驾驶出门。

唉,看来周日天下的家庭煮妇很忙碌,人人都在赶时间,邻居大妈与我都是同道中人,大家都不想不修边幅啊~

不修边幅的煮妇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买了菜和肉再回家换裤子呗!看来进入养儿育女的煮妇列车,与网美这回事这辈子怕是永远勾不着边际,呜呜。。

为母则强,到家也没空闲如黛玉葬花自我怜悯半刻,日子三餐照常准时揣上。

天气炎热,就先来一锅罗汉果蜜棗凉粉解解暑呗!

一锅清水,加入两粒罗汉果(要敲破),蜜棗五粒,斑兰叶数片,小火煲45分钟出味即可。

待凉水变温温后,加入切好的凉粉,拌一拌,冷藏。

这里用了两大块的凉粉,它的口感QQ,家人都爱喝。


周日早餐,茶点心。


考完试的胖宝一身轻松,就与他来撑抬脚饮早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